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機智的小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機智的小兔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在一處依山傍水、景色秀麗的小山腳下,住着一對親如兄弟的好夥伴——小貓與小兔,它們經常相約一同嬉戲、一同覓食,一年四季和睦相處着。

  這年冬天的一天,小貓生病了。小免看着小貓憔瘁的面容,心裡很難受,它想:"小貓最喜歡吃魚了,我若能給它捉條魚讓它補補身子,或許它的病會好得快點"於是,小兔拿起釣魚桿飛似地向河邊跑去,這天正好下着鵝毛大雪,紛紛揚揚的雪花已把昔日通往河邊的小路封得嚴嚴實實,刺骨的寒風吹到小兔臉上如同刀割一般,但小兔沒有被風雪嚇倒,仍然深一腳淺一腳地摸索前行,就這樣小兔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到達了河邊,並如願以償地捉到兩條又肥又大的魚。它急急忙忙地向小貓家趕路,但不巧的是,在返回的路上,小兔卻磁到一隻骨瘦如柴的狐狸,狐狸對小兔手中的魚早已垂涎三尺了,它眼珠滴溜溜一轉,對小兔說:“可愛的小兔,我媽媽病了,聽喜鵲醫生說,只有吃到鮮嫩的魚才能治好,你是個樂於助人的人,就把手中的魚讓給我吧。”小兔早就聽媽媽講過《狐狸與烏鴉》的故事,對老想不勞而獲的狐狸早就恨之入骨了,小兔心裡想:“真是老虎挂念珠——假慈悲。對呀,我何不給它來個將計就計,教訓它一番呢?”於是小兔不動生色地說:“狐狸先生,只怕我這兩條也填不飽你媽的肚子,治好你媽的病得許多條魚,如果把你毛茸茸的尾巴伸進河裡當誘餌,一定能釣到許許多多條大魚。”

  “你騙人!”狐狸半信半疑地說。

  “信不信由你,我可是真心實意想幫你媽治好病的。”小免說完轉身就走了。

  那狐狸呢,雖對小兔的話不太相信,但它根本抵制不住鮮魚的誘惑,不由自住地來到河邊,把自己的尾巴伸到河裡,忍着刺骨的寒水,靜候魚兒上釣。它彷彿已看到無數條活蹦亂跳地魚已被它拖回洞中,正等着它慢慢享受呢,洞中到處飄着那誘人的鮮魚味。可是,不知不覺中它的尾巴已被冰冷的河水凍住了。

  突然,遠處傳來一陣“汪汪”的狗吠聲,狐狸機警地豎起了耳朵,果然獵狗來了,狐狸急忙起身準備溜走,但是任憑它如何掙扎,也撥不出那條被河水凍住的尾巴……

  長樂附小五年級:1121499046wyc

您正在瀏覽: 機智的小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機智的小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