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誘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誘惑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什麼是誘惑?是令人眼花繚亂的遊戲機,是美味佳肴,是燈紅酒綠的生活……面對誘惑,各人有着不同的心態、不同的行動。正確對待誘惑,催人奮進;錯誤對待誘惑,毀人前程。 

  誘惑,好比成功的催化劑,使人發奮努力。面對別人穿的漂亮衣服、高檔的鞋,而自己穿的卻是粗衣麻布、補了又補的布鞋,心理或多或少有點不平衡。有的人怨天尤人,自怨自艾,為不能得到華衣美食而嘆氣;有的甚至為如何滿足慾望絞盡腦汁,荒廢學業,一事無成。有的人卻把誘惑當作奮鬥的目標,作為一種前進的助推器,為終有一天把誘惑自己的東西變成屬於自己的東西而努力,為把屬於自己的東西變成誘惑他人的東西而奮鬥,一步一個腳印,跌倒了,爬起來,重新振作。就在一次又一次磨鍊中成長,一步又一步邁向成功的彼岸。 

  誘惑,好比醉生夢死的溫床,使人誤入歧途,不能自拔。多少人為了榮華富貴,敢於“冒險”;多少人為了高官厚祿,敢於“抗爭”;多少人為了攀附權貴,敢於“拼搏”……最後,他們一個又一個倒下了,一個又一個在鐵窗中度過餘生,一個又一個成為了槍下亡魂。這一切,究其原因,是誰的錯?都是誘惑惹的禍! 

  誘惑,好比一把雙刃劍,既能使人成為它的奴隸,成為它的亡魂;又能被人主宰,使人成功。這其間並沒有不可逾越的鴻溝,關鍵在於人如何把握它,如何利用它,如何變害為利,發揮它的積極作用,限制它的消極作用,創造必要的條件,使它的消極因素向積極因素轉化。同時,要加強自身的素質,多學習,多研究,積極奮進,自覺抵制不良誘惑。 

  誘惑無處不在,不同的誘惑對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作用,影響着人們的行動。對不良誘惑,要有“泰山崩於前面面不改色”的精神,任它出盡法寶,賣弄風姿,依然不為所動;專心一致,沿着正確的方向前進。 

  作為新一代的年青人,每個人都充滿朝氣,充滿理想,充滿激情,更應該正確對待誘惑,讓它助你一臂之力,踏上巔峰!

您正在瀏覽: 誘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誘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