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食品安全不是遊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食品安全不是遊戲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慈溪陽光實驗學校505班  孫璐瑤

  “滋啦!”走在步行街上,到處都有這種聲音——小攤販上在炒食物。

  聽見了這誘惑人的聲音,聞到了這香噴噴的味道,我情不自禁地想去吃,可憐巴巴地對媽媽說:“媽媽,我想吃一串裡脊肉,讓我去買一串嘛!”

  “不行!”媽媽嚴厲地說道,“這些東西很不衛生的,而且他們都是用地溝油炸的。你沒看見他們的油用了多少時間了吧,可能一年都不換一次!”

  “不會吧!地溝油呀!還用了一年多!”我驚訝地喊道。

  “還不止這些呢!那一次餘姚歷山舜耕小學里,有幾十人吃了學校對面小攤販上的裡脊肉中毒了。中毒輕的掛了一個星期的鹽水就好了,重的則一直不好,到杭州去醫治了一個多月才漸漸減輕。”

  “哇!竟然這樣!”我氣憤極了,“那為什麼還有這麼多人買着吃?難道他們不知道嗎?”

  “他們當然知道!只不過太好吃了,他們忍不住要去吃。人都管不住自己的嘴巴。”

  “不但這樣,他們還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第二十八條禁止生產經營下列食品第(二)項:致病性微生物、農藥殘留、獸葯殘留、重金屬、污染物質以及其他危害人體健康的物質含量超過食品安全標準限量的食品;第(四)項:腐敗變質、油脂酸敗、霉變生蟲、污穢不潔、混有異物、摻假摻雜或者感官性狀異常的食品;和第(八)項超過保質期的食品。”

  看着面前這幅熱鬧的場景,我悲傷地想着:如此歡快的場景背後,隱藏着多少危險啊!人們怎麼都管不住自己呢?

  食品安全可不是遊戲,大家不要因為一時想吃而毀了自己的生命。我們每個人都要做好自己該做的,讓大家也安全。——後記

  五年級:孫璐瑤

您正在瀏覽: 食品安全不是遊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食品安全不是遊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