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火災后的啟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火災后的啟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放學回到小區后,抬頭望去只見小區內高大的一號樓那粉紅色的外牆上,有一道被火燒過的黑影還在上面,和那粉紅色的外牆形成的鮮明的對比,而且這層樓的窗戶也沒了,遠遠望去像四個大黑洞在上面。

  那是暑假裡的一天早上,一號樓里的一位叔叔用電爐做飯,做着做着忽然着火了,他看到火勢控制不住了,就急急忙忙,慌慌張張的撥打119火警電話。沒過幾分鐘,只見那消防車飛一般的趕來,大家都心想這回可有救的,誰知道當消防車進入小區的大門后就進不去了。原來小區內的私家車太多,把消防通道都堵住了,可是大火仍救在無情的燃燒着,於是大家都焦急的找車主挪車,清理道路,大約1小時的時間道路才得以疏通通暢,等到消防隊員滅完火后,那位叔叔家裡已經被燒成灰燼了,差點還把樓上的人家給燒毀。滅完火后電梯遭到水淹都已壞掉。那段時間一號樓的居民只能天天爬樓梯上上下下了,更為糟糕的是由於電梯壞了,樓內衛生無法打掃,垃圾不能清運,導致蚊蟲亂飛,污水四溢,蛆蟲亂爬蟲,這棟樓的居民好像住進了垃圾場一般。

  這件事不僅在粉紅色的外牆上留下的陰影也在人們的心中留下的陰影。

  回憶起我們剛剛搬進小區時,小區勝似一個花園,小朋友們天天在遊樂場、沙地里玩耍戲嬉,院內到處綠樹成蔭,小草向我們點頭,鮮花向我們微笑,鳥兒們也自由自在地歌唱,到處都是一片生機勃勃的景象。

  漸漸地汽車像從地底下冒出來似的一輛接着一輛,停車位占完了,有些人就趁人不注意偷偷摸摸把花園裡的草樹都給砍了,騰出空來,變成了他自家的停車位。曾經的綠樹成蔭,變成了車位,小朋友們的遊樂場也變成了停車場。

  私家車的增多會給交通帶來不便,如果沒有這麼多汽車,那道路就不會那麼擁擠,大火也不會熊熊燃燒一個多小時,衛生也不會那麼差。通過這件事我們應該得到啟示少買私家車,少開私家車,讓我們的道路更通暢。同時私家車排放量也非常高,會極大的污染空氣,它消耗的氣油都是不可再生的能源。

  保護環境人,從小事做起,從我們身邊的事做起,我們也要為地球做出更多更好的貢獻,讓地球永遠美麗,讓我們的生活永遠美好!

  江蘇省徐州市少華街小學五年級:薛冰清

您正在瀏覽: 火災后的啟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火災后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