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火災后,讓人深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火災后,讓人深思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隨手拿起一張《南方都市日報》,初入眼帘的就是一行醒目的出題大字——“深圳一工廠大火狂燒20小時”。我心中不禁倒吸一口涼氣,馬上仔細地瀏覽正文。

  本周三,凌晨2時30分,深圳龍崗區中裕電器有限公司一棟三層建築突然發生火災,大火連燒20小時,直到晚上9點火勢才得到有效控制。廠房及時疏散夢中的員工,竟無一人傷亡!

  看完這則新聞,心中湧出了許多的看法。

  省消防總隊立刻派出200人,44輛消防車,連東莞、惠州各個城市都派出人手支援。這不就和“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一樣嗎?如果只來幾輛消防車,其實是遠遠不夠的,那又會有多少人因此而喪命了吧?其實,也需要讚揚消防總隊,十分關心社會上的各種火災,才讓火勢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否則不堪設想。

  我認為廠房的疏散演練預防工作做得十分到位。凌晨發生大火災,員工們都沉浸在睡夢中。廠房如果沒有做好疏散工作,那就會十分地慌亂。人們就會你擁我擠,就會發生了踩踏事件,人就會被活活燒死!20小時的大火,竟無一人傷亡,這多麼讓人難以置信呀!如果每個工廠都有做好疏散活動,難道不能挽救更多人的性命嗎?

  然而,一個嚴峻的問題來了,為什麼會發生如此大的火災呢?警方一切都未透露。我心想,也許是一個工人抽煙后未熄滅煙頭便隨便亂扔,燃燒到了旁邊的貨物。火,不能亂用,否則,我們也不會釀成一個個慘禍啊!

  我希望大家通過一個個教訓,增強防火知識!

  五年級:鄭馥嘉

您正在瀏覽: 火災后,讓人深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火災后,讓人深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