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熊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熊貓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大熊貓是古老的的動物,被稱為“活化石”。主要生活在四川和西藏的山區,及其珍稀。它的體態肥胖,皮毛黑白分明,頭圓而大,白色的臉上有兩個八字形的黑眼圈,就像戴上了一副墨鏡。一條黑色的帶子從肩一直伸展到整個前肢,並且逐步變寬,後肢也是黑顏色,身體的其他地方都是白色。大熊貓走起路來總是拖着笨拙的身體,大搖大擺第走路。高興時,它會捲成一團,滿地打滾,它的視覺較差,行動緩慢,但能快速而靈活地爬上高大的樹木。大熊貓還有高超的游泳技術,若在河邊遭遇敵害,會迅速下水逃走。 

  大熊貓的胃口可大了,每天要吃差不多10~20公斤竹子。不過,大熊貓也不是完全吃素的;在竹林里如果碰到竹鼠,他會仔細地尋找鼠洞,用前爪拚命拍打地面,迫使竹鼠從洞裡面跑出來,一把抓住,吃上一頓美餐,有時,大熊貓也會闖進農家,趕走正在孵蛋的母雞,把一窩蛋吃個精光,心滿意足地開一次齋。大熊貓喜歡喝水,它喝水的樣子也是蠻有趣的。它先慢吞吞地走到小溪邊,用爪子挖一個小坑,讓水流到小坑裡,一邊和睡一邊游泳,直到喝得大腹便便,才蹣跚地走回家。如果實在喝的太多了,連走也走不動了,就索性躺在小溪邊,呼呼大睡起來。 

  大熊貓生性孤僻,常分散獨棲與茂密的竹林中,沒有固定的居住地點,會隨着季節的變化而搬家,故得雅號“竹林隱士”。僅在春暖花開時,為了愛,它們才各自大破鴻溝,相互追逐,熱戀成婚。熊貓媽媽經過了3~5個月懷胎之後,小熊貓在9月誕生。剛生下的熊貓寶寶只有90~130克。在熊貓寶寶出生后的頭幾天,熊貓媽媽前足緊抱它,片刻不離開,未滿三、四個月以前,媽媽隨時隨地帶着寶寶,離窩時也是隨身抱着以確保小寶寶的安全。但過分的溺愛會造成意外的悲劇,熊貓媽媽常在熟睡中將孩子不慎壓死。 

  1984年,第23屆奧運會在洛杉磯舉行,大會的吉祥物被選定為大熊貓。所以,我國借出了一對大熊貓作為友誼的使者,出使美國,它們受到了全世界人民的喜愛!

您正在瀏覽: 熊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熊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