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閱讀身邊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身邊的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認為每個人都是一本書,在美麗的書海我自由地暢遊着,細細地瀏覽着。

  ——題記

  媽媽是一本寫滿嚴厲的書。小時候,媽媽說,一個軍隊里的每一位武將嚴於律己,方可打敗敵人;自己嚴於律己,努力學習,方可闖過人生道路上的種種困難,功成身就。記得有一次,我不認真寫作業,出了不少小差錯。媽媽便罰我重寫一行,寫不好再寫。我暗暗地說:“只是一點小差錯而已嘛。”媽媽似乎開出了我的心思,語重心長地說;“勿以惡小而為之。”媽媽的一言一行影響着我。

  爸爸一定是一本百科全書啦!在家裡,爸爸堪稱“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小博士”我在學校里,生活里遇到不懂的問題可以問他,他很快就想出了答案了。一次,我把自己關在房間里解一道題,百思不得其解。正當我想放棄時,不知何時站着我身後的爸爸突然說了一句話,使我本來處於“山窮水盡疑無路”的處境中一下子飛躍到“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境界里,煩惱煙消霧散了。

  外婆是一本故事書。小時候,外婆用她溫柔的聲音講着故事,輕聲哼唱着哄我入睡。外婆的故事裡有《賣火柴的小女孩》《海的女兒》等,我都很喜歡聽。夏天,外婆抱着我坐在大樹下乘涼,唱著兒歌。蚊子很多,外婆為我驅趕蚊子時被蚊子咬了,我看到了外婆被蚊子咬得傷痕纍纍,淚水不由自主地流下來。可外婆卻說:“外婆不怕蚊子咬,就怕你被蚊子咬不好看。”

  身邊的每個人都是一本書,教我許許多多的知識,把

 五年級:真卿

您正在瀏覽: 閱讀身邊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身邊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