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北京四合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四合院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五一勞動節時,我配合二胡演奏家鄧建棟演奏了《賽馬》。為了獎勵我,爸爸送給我一份禮物,打開一看,是兩件木質的3D立體拼圖。一件是“中國龍”,一件是“北京四合院”。

  “北京四合院”是由七塊比語文書略大的木板組成,上面密密麻麻布滿了大小三百多個部件。要建成“北京四合院”,必須小心翼翼的刻下來,少有疏忽,就會損壞零件,房子就建不成啦。

  我先仔細地觀看“四合院”設計圖。聞名世界的“北京四合院”,構建精巧,院落房屋錯落有置,房屋古色古香,雕樑畫棟,真是漂亮。前後兩院的布局,顯示了主人是個富有的家庭。前院略小,有三間門房,大約是看門和服務人員住的地方。後院開闊,有東南北三間大房,房前四面有迴廊串連,能避雨雪。北屋兩側有兩間小房,大約是衛生間,後面還有三間相連的房子,可能是儲藏室廚房。鋪在院中的大方磚連接着不同的房間。住在這個四合院中真是爽極了。

  開工了,雖然沒有風吹日晒,也不用汗流浹背,但必須認真仔細,一個不小心,就前功盡棄了。先修房基,后修牆,每個零件必須找准位置,要不就成了“豆腐渣工程”。我費了五天的功夫,一座精緻的”北京四合院“出現在我眼前。我左看、右看、前看、后看愛不釋手。

  建房工程完成了,看着這小巧玲瓏的“北京四合院”,我想當個建築師也不錯啊!

  山東淄博博山區實驗小學五年級:徐鳴澤

您正在瀏覽: 北京四合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四合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