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心跳真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心跳真好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有心跳真好 羅湖外語學校初三<5>班 張映桃

    四周氤氳着令人窒息的岑寂。身體已衰竭,而依戀的心仍在殘喘,只剩下喑啞滯重的呼吸聲提醒自己的存在。然而你再也不能用微弱的心跳聲掃去親友雙頰的淚痕了,因為此刻死神終於向你探出嶙峋的手。是啊!肉體不過是上蒼借我們一用的資本,而此刻便是歸還的時候。可為何心卻在此躑躅,始終不願接受這個必然的結果。而當死神用命運的鐮刀勾出你的靈魂,你終於明白,一切依戀都源於對時光的愧怍。  

  終點是不可言喻的靜默。當生命停止時,世界的一切便都歸於闃靜。為何上蒼讓我們呱呱墜地,卻必須靜默逝去?無論結果無何,你不得不承認,一切都結束了。  

  慶幸的是,當我再次將那顫慄的手放在胸口時,我分明可以感受得到心臟那強而有力的悸動,這才發現原來心跳聲竟如此動人,而活着,竟是偌大的幸福。  

  只有活着,才能吃喝玩樂。才能和同學在熱鬧的大排擋上"饕餮吞吃",開懷暢飲;才能和朋友拋開世俗的繁瑣,一同到遊樂園狂歡;才能與密友漫步於公園,在鞦韆上歆享黑夜的靜謐;才能在冬日的早晨賴在被窩中,只與玩具熊分享夢靨的縹緲……  

  只有活着,才能與家人共聚天倫。才能在冬日的清晨,一起圍在暖爐前,談論生活中的瑣屑;才能在悠閑的下午,為工作中的父親沏茶,略掃染在父親眼眸中的煙塵;才能在黎黑的深夜,為逃離噩夢的侵擾,偷偷闖入父母的被窩;  

  只有活着,才能聆聽天籟,感慨群山的造化鍾靈,大海的浩淼煙波;欣賞藍天的晴空一鶴,靜夜的千里嬋娟;神往於大漠的長河落日,古道的夕陽餘輝;陶醉於洞庭的波瀾不驚,西湖的水光瀲灧;而卻只有活着,才有機會這樣地悠然神往於自然。  

  只有活着,才能創作。將一幕幕娟麗的風景藏於畫卷里;讓一次次驀然回首的感動流淌在字句間;把一縷縷動人的情愫注入音符中;使點點滴滴的回憶埋藏在我們心底里……  

  有心跳真好,活着真好。世界上沒有一件事比放棄生命更容易,然而,也沒有一個人比放棄生命者更頹廢了。  

  但這一切都絕不是訴說著死亡的可怕。相反,當你讓上蒼借予我們的軀殼完完全全地為靈魂付出過,給予過。那麼死神不過是充當一個回收皮囊的工作人員罷,何談躑躅,何談畏葸?

  (指導教師:張宏) PS:這是上兩屆的大哥哥的作品,呵呵!這文不錯.所以信手拈來

您正在瀏覽: 有心跳真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心跳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