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你”真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你”真好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你”真好 

  “你”是生活中的“小靈通”,是我鬱悶時的“聊天”工具,是我的好朋友,又是我的好老師,“你”就是書。 

  “你”的種類很多,讓人眼花繚亂,“你”是書店的主角,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打開知識殿堂的一把鑰匙,是駛進知識海洋的一葉扁舟,是助人攀登知識高峰的一架雲梯,你又是人類進步的好助手。 

  有一次,我下樓玩,偶見一株植物,矮矮的,小模樣既怪又可愛,我一下子就喜歡上它,可又不知它的名字,便馬上帶着它回了家,到書中尋找它的名字……不多久,便讓它在花盆中找到歸宿,原來它是一種中草藥,可以發出淡淡的清香。“你”這一次幫了我的忙。 

  還有一次,“你”也幫助了我。那是深秋的一個下午,老師布置了一項作業:讓了解二十種中草藥,第二天講一講。我一時很茫然,不知所措,但又馬上想到了“你”,我駕駛着扁舟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尋找着我所需要的答案,不一會兒,便全部找到。第二天,我流利地講了出來,受到了表揚,我很高興,但我深深知道是“你”幫助了我。 

  “你”不但讓我獲取了知識,還讓我找到了快樂。 

  一天,我閑來無事,心中煩悶,但一下想到了你,我找到你,津津有味地看着你肚子里的笑話,不時笑一兩聲,煩悶早已拋到了九霄雲外,令我一下子高興起來,心情十分愉悅。 

  “你”是忠實的,給人們帶來便利,告訴人們少走彎路,告訴人們吃穿住行如何干,讓人們了解大千世界,大開眼界,讓人們知道了自來水的來歷,知道了含維生素C最多的蔬菜竟是辣椒!西瓜加鹽會更甜!這都是我們難以想到的,而書卻做到了,“你”真正做到了物有所值,驗證了“是金子總是會發光的”這句話,人們已離不開 “你”, “你”的身影隨處可見。 

  我真誠地對你說一句:有“你”真好! 

  投稿人:鶴壁市福田小學五一班 李旭乾 

  指導老師:賈珊珊

您正在瀏覽: 有“你”真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你”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