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母親真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母親真好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中午,我體驗了母親洗衣服的艱辛。不禁想到了孟郊流傳千古的名句:“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的名句。不錯,只有親身經歷過的道理,才能深刻地領會其中的奧秘,正如沒有步入沙場的將軍永遠只會紙上談兵;未經殊死搏鬥的雄鷹,永遠只是天空中的擺設;未經磨難成長的孩子,永遠只是父母手中的風箏——

  我出去買吃的,由於在路上總是狂奔,所以褲子上沾滿了黑黑乎乎的泥巴,回家后,我小心地用肥帛塗抹着臟點,然後用手使勁地搓着,絲毫不敢怠慢。洗着洗着,我感到兩隻手臂又酸又痛。此時的我多想把衣服丟進洗衣機里啊!可心中一種要想體驗的強烈信念告訴我不要這樣做,不然會後悔的。於是,我咬了咬牙,忍着鑽心的疼痛堅持了下去。眼看就要大功告成了,可命運卻偏偏喜歡捉弄那些不放棄的人,有幾個“頑固分子”就是不願離開我那近乎雪白的褲子,我惱羞成怒,用刷子蘸着肥帛死命地刷,這樣的發泄方式搞得肥帛水四處亂濺。無奈之下,我從壁櫃中取出“消毒液”小心翼翼地倒在上面,然後用刷子小心地蘸着這渾黃的液體輕拂着褲子的表面,慢慢地,那“頑固分子”終於屈服地低下了頭,看着這條如雪的“戰勝品”我高興地笑了。

  今天的體現,我永遠不會忘記。體驗是一種頂尖的教育方式,體驗是人生最好的老師,它將勝過任何一種說教形式,帶給我們最好的啟迪。

  有母親真好!在擁有之時,我們一定要學會珍惜。是母親給予了我們生命,讓我們用能做到一切來回報母親。“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世上只有媽媽好,沒媽的孩子像棵草——”讓我們用博大的愛去關心那些失去母親的孩子,讓他們感到人間真情常在。洗衣的體驗讓我明白母親的勞累與辛苦,並不由地發出一聲感嘆:“有母親真好!”

  五年級:雪夢蝶影

您正在瀏覽: 有母親真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母親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