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習與拼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與拼搏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學習與拼搏 

  ??讀《態度決定高度》有感 

  “1989年,一位年輕人從中山大學畢業,應聘到萬寶冰箱廠。工廠付給他令人眼紅的400元月薪。但三個月後他放起了這份來之不易的?薪工作,離開單位去中科院攻讀碩士學位。 

  朋友們總以為他獲得碩士學位后,他會找到一個比萬寶冰箱廠薪酬更高的工作,誰知三年後,他到了聯想公司,得到的工資是300元,後來公司才給他漲到400元。 

  有朋友問他:‘你多讀了3年書,和在萬寶冰箱廠有什麼差別?’他笑而不答。” 

  “一年後,他拿着中山大學本科、中科院碩士、在聯想工作一年的簡歷,應聘新加坡第二大多媒體公司,從30個中國面試者中脫穎而出,拿到相當於一萬人民幣的薪酬,開始了為期六年的異國打工生活。” 

  這位年輕人畢業后就已經有了一份四百元月薪的工作,在當時刻是一份來之不易的高薪工作。然而,他放棄了這份工作,花了三年的時光去中科院攻讀碩士學位。得到文憑后,他來到聯想工作,可這和三年前一樣。友人十分不理解他的做法。一年過去了,他進入了新加坡第二大多媒體公司工作……看待事物有不同的態度,就會有不同的人生。暫時的困境是最好的老師,他足以讓心靈沉靜,讓頭腦成熟。態度像一雙手,它可以添柴,也可以潑水。以後,當我們面對困難時,要學會用“態度”這雙手決定自己人生的航向與高度!

您正在瀏覽: 學習與拼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與拼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