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殘疾的小男(歐紫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殘疾的小男(歐紫昕)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考試失利了,心情鬱悶的我拿起滑板,走到廣場上獨自滑了起來。

  我越滑越快,不小心撞到了一個小男孩,我自己也摔了一個大跟頭,正當我爬起來,要怪罪他時,我卻愣住了。(以上兩段的情形描述有條不紊,讓人一目了然。)

  這個小男孩沒有左腿,是個殘疾人。(引出主人公,沒有半句贅言。)

  我愣了一下,(前面有“愣住了”,這裡就不要重複了哦。)急忙把他扶起來:“哎呀,對不起,剛才玩滑板用力過度,這才撞倒了你,沒關係吧?”(我)邊說著,邊把他扶了起來。

  他卻一回(過)頭(來),對我說:“沒關係的,在去年出車禍之前,我也經常玩滑板。”說完,他嘆了一口氣,原來他是因為出車禍才失去了左腿。(以上兩段對話描寫與神槍刻畫比較生動。整個情形顯得真實、自然,但通過對話產生的情感交流描寫似乎少了點深情,因此應該有心理描寫。“原來……”的內容下段有具體描述,這裡就不要寫了,否則就給人以重複、啰嗦的感覺。)

  他告訴我說,他去年年底(在一次)的時候玩滑板(時),卻被一個酒後駕車的司機撞了,(當)他在醫院醒來時,想要站起來,卻發現左腿無法使力氣,他這才知道,他已經永遠的失去了他的左腿。從此以後,他就只能靠着拐走路了,可他並沒有灰心,他振作了起來,天天練習起用拐杖走路來了,(。)現在,有的時候,他用拐杖走路的速度,(有時)要比平常人還要快呢!(寫出了小男孩面對殘酷的現實,努力奮起的情景。為情感抒發打開了出口。)

  他在向前方招手,順着他的手,我看見了他的媽媽。(應該寫出“他”此刻的神情,為“我”的感觸蓄勁。)

  我的內心頓時頗有感觸,這個小男孩遇到了如此大的悲哀和困難,他也(卻)能振作起來,向命運發起衝擊,而我收到的困難並不大,我(作為一個健全人,又)有什麼理由不去向命運發起衝擊呢(因為考試失利就精神不振呢)?(結尾的情感震撼要與第一段呼應,不要拔高。)

您正在瀏覽: 殘疾的小男(歐紫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殘疾的小男(歐紫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