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陽光,來自心的燦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來自心的燦爛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陽光,來自心的燦爛 

  -------讀《陽光女孩》有感 

金華新世紀學校五(2)盧含笑 

  “陽光,來自心的燦爛。”這句話,似乎讀得簡簡單單;這些字,似乎看似普普通通;這含義,似乎就是如此。但是,如果讓你真正去體會,去了解,似乎便沒有如所意料的那樣平凡。又或許一剎那的疑問閃現在腦海之中,來來回回,徘徊不定地問:“陽光,真的來源於心的燦爛?那燦爛的陽光又為何由源於心呢?” 

  這句話有些概括,有些抽象,但能從無數個例子當中體現它的魅力所在。 

  有兩個姑娘一起爬白雲山,一位興緻勃勃,對新事物都充滿着好奇,一位則無精打采,一切在她眼裡都是不美好,不快樂的。你說誰會爬到山頂呢?儘管沒有肯定的回答,但最起碼她們都有各自不相同的感受。當心態好的姑娘爬山時,她一定是興頭十足,心情愉快地攀爬,不論是陡坡峭壁,還是平間小路,她都能以一種美好的心態去體會這大自然的風光。而另一位,則是垂頭喪氣,無精打采地爬着,她無法體會這美好時光,只有嘴巴在不停地抱怨,而不肯好好地靜下心來。 

  江琳,是這個開心女孩的名字,她爬到山頂,感受大自然風光,讓陽光一絲絲照射在身上,體會陽光溫暖的語言溫度,豁然開朗了。文絹,是那個失望女孩的名字,她爬到一半,強烈的陽光讓她汗流浹背,無休止的埋怨讓她後悔踏上這趟旅途。 

  爬同樣的一座山峰,做同樣的一件事情,卻產生不同的結果,這就是心態在作怪。整篇文章,從頭到尾都是如此。人類,是世界的主宰,所有的所有都因人類而改變,而人類在改變時,心態決定如何去做,做得怎麼樣等等,改變的改變都因心態而改變。 

  想要做好它並不難,因為它們的區別只在於:好心態是孕育在燦爛的陽光下,壞心態只與好心態隔着一堵潮濕的牆,想要破解它,只需打開那牆的一扇窗戶,溫暖的陽光便會射入你的心房,讓你神清氣爽。 

  在長滿高高蒿草的大地兩旁,各生活着一男一女,他們非常想看一看對岸的是什麼,所以拿起鐮刀一點一點割斷蒿草才能改變這孤獨生活。他們越割越多,而眼前的陽光愈來愈明亮,視野也愈來愈開闊,最後終於見到了對方。這個故事聽去似乎有疑懸,但卻是那麼貼近生活。故事中的蒿草好比生活中的憂愁與煩惱,假如你進一步,願拿起鐮刀割去生活中的不快,那麼眼前就會一片光明了。 

  雨果說過:“比大海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心靈。”說得多對,人要樂觀,善於及時割去憂愁煩惱,讓緊繃的人生突然變得有滋有味,趣味無窮。在生活中,我們的心只要燦爛,外面的一切也會處處有着陽光的沐浴,割去不快,餘下快樂和幸福。

您正在瀏覽: 陽光,來自心的燦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來自心的燦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