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燦爛的星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燦爛的星星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浩瀚夜空,無邊無際,一顆顆寶石般晶瑩閃爍的星星在天空游弋。燦爛星空中,一個小不點正夢想着自己的未來:做一個最亮最美麗的星星,從此大名鼎鼎,讓地上的眾生讚嘆不已。  

  星星漸漸從美好的夢境中醒來,它凝神眺望,發現遠處有一顆光芒燦爛的星星。 

  它急匆匆地跑到那顆瑰麗的星星面前,誠懇地問道:“您可真漂亮啊!這金光閃閃的‘星光披風’能借給我嗎?”

  “切!”那顆星星傲慢地掃了它一眼,高聲嚷着:“就你?那麼丑!借給你也不會好看多少!再說了,這‘星光披風’可是價值連城啊!你穿得起嗎?這小不點兒,哈哈……”  

  狂傲的笑聲刺穿了星星的心,淚水頓時充滿了眼眶,晶瑩的淚花涌了出來,劃過了閃着微光的臉龐。  

  星星飛也似的跑回了家,大哭不止,嗚咽的聲音直讓人心酸。  

  第二天夜晚,夜幕如烏黑的油墨塗抹在天空上,散落的星辰像一隻只調皮的小眼睛,亮晶晶的瞳仁中灌滿了笑意。星星把所有的積蓄都裝在身上,直奔月亮姐姐的商店。

  它跑向了“星光”專櫃前,尋找着那件瑰麗無比的披風,突然,一件光芒萬丈的披風出現在它眼前,像是絢爛的陽光。它的目光移向了標價——3000星幣!這天價像是當頭一棒,星星長長地嘆息了一聲,邁着沉重的步子離開了商店。

  失落、悲痛、沮喪……它永遠不可能成為最耀眼的星星!它不得不接受這個殘酷的現實。一聲聲的嘆息飄散開來,充滿了悲傷。

  星星低下了沉重的腦袋,俯視着大地。它突然發現在一片廣闊無垠的沙漠上有兩個背着旅行包苦苦跋涉的人。他們艱辛地走了一步又一步,而星星卻看到他們依然在繞着一個又一個圈。星星的心一沉,他們正面臨著生命的危險!沒有指路者,他們永遠不可能走出沙漠!

  星星看着它們,一個念頭萌生了……

  從此,一顆並不燦爛的星星在天空的北方執着地守着。當其它星星慵懶地繞着地軸轉圈時,它卻仍一動不動地堅守在那裡,一動不動地在北方儘力地閃着它微弱的光。

  不知過了多少春夏秋冬,原本年輕的星星兩鬢已染秋霜,但它還是在北方閃爍着……

  “爸爸,你看!那是北極星!”一個胖乎乎的小手指向遙遠的星空。

  “是呀,你瞧,北極星永遠在北方為人們指路,而不去無為地爭取燦爛的光芒。這是個多麼好的星星啊!”爸爸讚歎着。

  “對!它雖不太亮,但是它為人指路,它是最燦爛的星星!”孩子拍着小手,一雙天真的眼睛依然望着天邊的那顆星。

  星星笑了,它的確沒有燦爛的光輝,但是它讓多少人走向了屬於他們的方向,它的心靈是最美麗的。 

  它是最燦爛的星星!

您正在瀏覽: 最燦爛的星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燦爛的星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