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感激的一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感激的一個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古人說“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正因如此,我要對我的媽媽說一句:“媽媽,謝謝您!” 

  我的好媽媽,一張圓圓的臉,時常洋溢着燦爛的笑容,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總能看出我的心思。她不愛穿華麗的衣服,也不愛濃妝艷抹的打扮,她只愛自然的美,質樸的美。 

  我感激媽媽,因為媽媽十月懷胎生下我。雖然,我降臨於一個極其普通的家庭,而且相貌平平,但是,是媽媽賜予我生命,將我帶到這個世界上來,讓我有了一個充分發展自己的機會。 

  教會我做人的道理、教我成長的還是媽媽。記得那是我6歲的一天,我和親密無間的好朋友一起玩。身無分文的我看見她買東西,於是,心存雜念,回到家以買橡皮擦為借口向正在專心致志地讀書的媽媽要了一元錢。拿到這一元錢后,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然後飛奔到小賣部買零食,津津有味地品嘗。吃罷,我便興高采烈地踏上歸途。回到家,媽媽問我橡皮擦呢,我低着頭,說:“嗯,沒有。”媽媽又問我錢呢,我紅着臉,結結巴巴地說:“錢……錢……掉了。”媽媽見我神情不對,斷定我撒謊了。於是,媽媽婉轉地給我講了《狼來了》的故事,並拐彎抹角地告訴我做人要誠實。我聽了“哇哇”大哭,把事情的經過一五一十地講了出來。媽媽聽了,撫摸着我的頭,說:“知錯就改,就是好孩子,但是以後再也不要撒謊了。”我聽了,點點頭。 

  媽媽,您知道嗎?您的諄諄教導,您的樸實無華,您的寬厚仁慈,都使我感到自豪。如果可以,我要珍藏媽媽頭上的第一根白髮,因為我知道,媽媽的白髮是因為不停地為我操勞而長出來的。

您正在瀏覽: 我最感激的一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感激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