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彈琴的酸甜苦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彈琴的酸甜苦辣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從幼兒園開始就學習了彈鋼琴,我的鋼琴老師是“鼎鼎大名”的蔡孟“教授”。 

  在彈琴的同時,我也品嘗過了許多滋味,酸甜苦辣,應有盡有。 

  酸:我學琴還沒有兩年就有點堅持不下去了,多次向媽媽提出放棄,媽媽說:“宇庭,如果學鋼琴沒有一點毅力是不行的,聽媽媽的話,堅持下去吧,堅持到底,就會勝利!”我聽了媽媽的一番“忠言”,也想明白了,的確,在這兩年的彈琴生活中我經過了許多的波折。 

  甜:學琴也有甜的時候,每當我去參加各種比賽得了獎,我就會無比的自豪!望着充滿分量的獎狀,媽媽笑了,我也笑了。 

  苦:我比較瘦,所以彈琴的時候手指就會偏軟,特別是在彈練習曲的時候,這個缺點就更明顯了!蔡老師幫我想了一個辦法:練手指操!這是一個非常枯燥的練習,為了使手指能夠更加靈活而有力,吃點苦怕什麼?但是每天要練手指操一個小時,想一想看,這一個小時是多麼枯燥無味!還好這些日子都漸漸熬過來了,現在我的手指真的變得靈巧有力了!手指的能力是靠練出來的,就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手指練習是一項長期的工程。你說我苦嗎? 

  辣:記得有一個星期,因為我的姐姐要參加小學升初中的考試,這個星期我不敢彈琴吵她,所以回課時被蔡老師“罵”了一頓,當我向蔡老師說明原因時,蔡老師說:“啊?不會吧?原來是因為這個呀!”頓時,我的心裡辣辣的,說不出什麼滋味! 

  除了鋼琴,我還學了唱歌、跳舞等許多項內容,這些東西都需要很大的毅力,我堅信:只要你努力,就必定會創造出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彈琴的酸甜苦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彈琴的酸甜苦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