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俗世奇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俗世奇人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俗世奇人 標籤:奇人作文

  《俗世奇人》講的是天津的一個小碼頭的奇人妙事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小故事,每個小故事都在這個碼頭上流傳。碼頭上的人都有一個綽號:刻磚劉,泥人張,風箏魏,機器王,刷子李……刷子李則是我最敬佩的一個。刷子李專門乾粉刷這一行,最讓人叫絕的是他刷牆時總穿一身黑衣服,幹完活,身上一個白點都沒有。他還給自己立了個規矩,只要身上有白點,白刷不要錢。一天,刷子李收了個徒弟,叫曹小三,曹小三當然聽說過師傅的絕活,一直半信半疑。所以想要親眼看看。

  這天,刷子李戴着曹小三去刷一座洋房。一間屋子,一個頂,四面牆,先刷屋頂后刷牆。刷子李可厲害了!一拍在屋頂,一滴不沾。曹小三看傻了。師傅剛刷完一面牆,就得喝茶,吸煙,曹小三意外地發現師傅的褲子上有一個白點。刷子李看着曹小三,於是,他把黑褲子往上一提,白點就沒了。曹小三一看才知道,原來師傅裡面穿着白褲子,剛才抽煙時把黑褲子燙了。師傅說:“你以為別人的名譽都是假的?那是你自己騙自己,好好學吧!”曹小三第一次學的可能別人一生都沒學過。

  看完后,大家可能都認為我敬佩的是刷子李高超的技藝,但我更敬佩的是刷子李那學有所成,精益求精的態度。誰能知道刷子李練就這門絕技的頑強。這是多少人練就一生的練不出來的。看到這,我又想起了我自己。

  在平時,我總是認為我敲鼓十分厲害,總不會給自己定一個更好的目標,老師再怎麼加強我也只能原地踏步。直到一天,顏老師來到我們學校給我們排練,我才敢於精益求精。

  那天,顏老師給我們排練,我十分不服氣,心想:“就這樣一個禿頭的老師也能當上中國二級演員?心中又是懷疑又是輕視。可當排練完后,顏老師在我面前大顯身手。他緊握鼓棒,有力的敲打起來,這些節奏在我眼前編製出了一幅畫面首先看見了兩隻小老虎在打鬧嬉戲,左蹦右跳。後來大老虎也來了,他們向天上一聲一聲的吼叫,這聲音直入雲霄。天上的龍好像得到了召喚,在天上歡騰。一會電閃雷鳴,一會艷陽高照,各顯自己的神力,他們與老虎一起玩耍打成一片。就這樣,中間的一段打擊樂獨奏就完成了!我簡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情不自禁鼓起掌來。這才是真正的大師啊!心中不禁感嘆!就這樣,我成了顏老師的徒弟,一心一意的跟着老師學,老師也教會了我許多道理,其中最為有益的就是要學會精益求精。真是這樣,我才有今天的技術,這得多虧老師啊!

  這不僅是我從書上得到的道理,更是老師教誨中領悟的道理。

  五年級:顏語宸

您正在瀏覽: 俗世奇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俗世奇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