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暗世奇遇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暗世奇遇_3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一 

  次日放學后,K和A向往常一樣手拉手的來到學校,今天他們又要考試了,說有人都在臨陣磨槍中。早自習的時候,教室里就一片混亂,K和A十一對同桌,他們快被吵得不行了,就算班頭把安靜喊上天去,教室里的人沒反應呵!!也不知怎麼,老師是遲遲不來!! 

  這種場面一直持續到上課,班主任遲遲進來,卻一點也沒感覺班裡的人吵得震天,按照原先,老師要狠狠的K一頓HOT班的,不過今天他就像沒事人一樣,她把三角尺,教案往桌上一放:“上課”“起立”…… 

  “嘿!!真成!!老師並沒有拿考卷進來呀!!”K悻悻的說。“不考了?不是折騰人嘛!!”A又說道。也不知怎麼,Y老師是狐狸糊塗的,今天就跟變了個人似的,好像是有什麼心事,上課也經常失誤或是寫錯別字。“下課以後去看看吧,順便送作業去啊!”A說。“看來做間諜的我又要以數學課代表的身份探秘去了,哈哈!!”“笑你個腦袋呀!!”A??了K一下,K一下子捂住嘴,臉也一下子紅了。 

  下課了,K和A搬起作業去辦公室,見Y老師在數落一個人,“是S!!”K說。 

  “你們來了,快把作業放那吧”Y老師指着一張桌子說。K回頭看了看S,她低着頭,長長的劉海下隱約可見她在哭,雙手背在後面,拿着棕紅色的太陽鏡。她抬頭看了看K和A,戴起墨鏡,昂着頭走出辦公室。 

  “她帶墨鏡幹嘛?”K再回來的路上問,“耍帥呀!”“不會吧”A說,“一個女生,還耍帥!咳~她平時不愛趕時髦呀!”“咳,這次未必,Y老師就為這事生氣吧!還好她不是咱班的,為了管別的班閑事,咱班的事都不管了!”K撅着嘴說。 

  “你說誰?Y老師嗎?”A問。“可不咋的!!”K接著說,“今天咱班沒挨罵啊?還是頭一回哦!!”A聽后立刻說:“畢竟是個理科老師,能罵出什麼?”“能罵出什麼?呵!他以前可!!” 

  二 

  “S,S別走啊!”K邊跑邊喊。“什麼事?”S停住腳步說。她沒回頭,太陽鏡還戴着。“告訴我,你今天早上怎麼了!!為什麼要戴眼鏡?”K氣喘吁吁的說,“告訴我?你什麼時候趕時髦了!!?”“不可以嗎?”S面無表情,冷漠的說,“不過聲明一下,我不是趕時髦!!”說著便走了。“別,你給我回來,你唄我們班主任折騰的不是人樣了!!你——”“好了別喊了!”A走上來說,“明兒個帶上班長B問問Y老師!” 

  “你們知道嗎?她現在越來越沒人緣了,誰也不理了,也不和同學們玩,嘿,W老師(S班班主任)已經傷透了心,打他爸媽手機打不通啊,這孩子真是怪了!!”Y老師對K和A他們說,班頭B說:“大概是心理壓力吧!”“可她不告訴我們,她戴眼鏡不像是趕時髦,一定是為了蒙蔽自己!”K立刻搶着說。“A那你的看法呢?”老師問。“我嘛……沒什麼,K說的有道理啊!!的確是的,這樣很可怕的!!”“你們是班裡的骨幹,為別人班做點事情吧!”“恩”大家異口同聲的說。 

  “給我看看”“一邊去,讓我看完”……“誰?在那邊?低着頭,不會是S吧!”A問。“看看去,走!” 

  “你們別過來,我想自己靜靜!!”“把眼睛摘了吧,難看的!”“放心,上課時我不戴的!”“到底有什麼心事與大家分享吧!”“沒你所想象的那麼簡單啊!”S仍是一點表情也沒有,低着頭。不肯告訴大家自己的事。“別這樣蒙蔽自己,快說出來,對了,打你爸媽手機怎麼就是接不通??他們怎麼了?”“你們煩不煩那!!沒你們的事!”S捂住臉走了。 

  “我們有傷害他嗎”“這樣反而不好的呀!” 

  “最近你們和S接觸有信息嗎?”Y老師問。“沒有,她會嫌我們煩的!”“是啊,這個時候人是很難受的,這大概是人生中最為灰色的一面,她會很討厭別人的幫助!”Y老師說。 

  “S的事還真讓人擔心,W老師和Y老師都操碎心了1”K氣嘟嘟的說,“我不管了!要管你管!我說怎麼不考試了呢!嘿,他感情還救了我們呢!!”A勸道:“不管怎行?這跟考不考試沒關啊哈!”“幫我送作業”“走,嘿,真是成事不住敗事有餘啊!” 

  路上又碰到S了,她仍是低着頭雙手背後默默地慢慢地走着。“你們不會又是來勸我的吧!”S說,“沒用的,讓我在這黑暗的世界里獃著吧,這裡也很美!”“呵~還真讓你猜對了,哈,我們只是……只是……”“不用解釋了”C停住腳步,“我在黑暗的世界里,看見的也只是黑暗的你,我不會喜歡你們的!!”說完便走了。 

  “停下~!你太不像話了,S。”一直沉默的A發話了,“你的成績一直很好,現在有下滑了,你一直蒙蔽自己,何必呢?世界並不黑暗,是應為你眼前的太陽鏡,摘下它,就光明了,你偏不,黑暗!?哼!是你自己創造的,沒人逼你!!”“嗚——————”S捂住嘴巴,她哭了。“你看你,不說話就算了,說了話不起好作用!”K抱怨說,“別哭啊,她不對啊,你要喜歡就戴上吧,我們攔不住你了!”“沒治了————”A也哭了,“咋辦吶?”“車到山前必有路唄,還能咋着啊!!”“車到山前了,路呢?”“早晚會有的!” 

  三 

  S的事件讓大家操碎了心,沒辦法呀…… 

  晚上,大家都回了宿舍(KAS 同一個宿舍)S還在一邊低着頭,二話不說。A覺得有些不對勁,便湊過去。“別過來,我討厭你們!!走開!!!”S把頭扭過去。“沒事的啊!”“快過來看看,這個有意思的啊!”一個同學把A拉過去玩。“帶上S一起玩,K上廁所怎麼到現在還不回來呀!”大家剛想扭過頭去腳上S,S卻不見了。“S——”A喊着。 

  突然,宿舍里暗了下來“啊——————”一個同學叫了起來,大家全躲到角落裡去了。停電了,樓道里的看管老師一個勁的安慰大家:“別慌,一會就好!”“S,K,你們在哪裡呀?”A哭着說。 

  K躲在樓道的一個角落裡,害怕急了。突然,一個人影接近她,嚇得K全身發抖,“救命————”她喊出來了。“喊什麼,是我”說話的是S。“你,你不,不害怕嗎?”“不啊,我很習慣,我習慣了黑暗的生活,快回宿舍吧!小K!”K還終於聽到了S的聲音,難得啊,由於戴着太陽鏡的S長時間已習慣了黑暗,所以拉着K在黑暗中行走自如…… 

  到了宿舍,她們倆的回來,嚇到了宿舍里的同學。S蹲下身來,安慰着她們,她們終於聊了起來。 

  “S,大家都關心你,告訴我們什麼事啊,你很傷心?”“其實 ,其實……”S哽咽的說,“還記得那也是一個停電的夜晚,我爸媽咋就吵着要離婚了,直到現在還成天吵架,反正,我,我知道,他們,他們,馬上就,就要離了”S已泣不成聲,“不過現在還沒有,我可不忍心看到本來幸福的一家支離破碎,父母不知道,他們這麼做,深深的傷害了我啊,嗚嗚——”A拍拍她的背:“不哭,再難的事都會過去的,太陽很熱,但那玩意兒早晚有下山的一刻呀!來,我們大家一起為S祈福吧!” 

  “不過,S!”A又問了,“之前問你什麼都不說,現在怎麼又……”“是什麼力量讓我說的?”S自問了“是K,在樓道里我遇上K了,她聽到我的聲音很驚喜,她給我講了個故事叫《每一個生命都是一種行走》,她讓我向文中的羅伯斯一樣,笑着走下去……” 

  這時候,燈亮了,來電了,大家一起到了走廊平台(沒窗戶的那種)S的心情好多了:“謝謝你們!”說著,她,她終於,把手伸向鼻樑,輕輕的摘下眼鏡,微風吹着他的蘑菇頭,真的,在場人全落淚了。 

  月光那樣柔和,像水一樣清澈。 

  四 

  天亮了,“多美呀”S感嘆道“一個星期前的那個坎,我過去了!”“怎麼,有好消息?”A問。“是,爸媽又和好了,他們想到了我,其實也沒什麼!謝謝你!”S拉住了A的手,“幫我摘了眼鏡,從心靈上……”K也走過來,笑了,身後的同學都笑了,Y老師,W老師也來了,他們都笑了,明媚的陽光照在她們的笑臉上,S也笑了,抬起頭,衝著太陽,那片冰冷的心,被這太陽融化了,融化了,是陽光打破了黑暗世界。 

  “上課了,今天又要考試了,倒霉呀,咱的日子苦啊苦啊!”“哈哈哈,這算啥!就愛那個來的高考才那個哩!”“昨天的漫畫真好玩!”“可不是么!”“哈哈哈哈” 

  ………………

您正在瀏覽: 暗世奇遇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暗世奇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