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阿姨變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阿姨變了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阿姨變了 

  我有一個很苛刻的鄰居阿姨,她不肯吃一點虧,因此她的朋友也不怎麼多。可是最近,阿姨好像變了,變得大方起來,不再斤斤計較了。 

  今天,我看到了一幕不可思議的畫面:一位鄰居叔叔家的梯子找不着了,他不能爬上去漆油漆了。這可急壞了叔叔,你看,叔叔都急得直冒汗了,我真想去幫他找梯子啊。這時,苛刻的阿姨竟然把她家的梯子借給了叔叔。 

  這還是往常那個苛刻的阿姨嗎?這還是那個不肯吃虧的阿姨嗎?這還是往常那個斤斤計較的阿姨嗎?不是了,這不是往常的那個阿姨了。我在想,難道是那件事讓“苛刻阿姨”變成了“大方阿姨”了嗎?對,一定是的。 

  事情是這樣的。一次,阿姨下班回來后要準備燒飯,可是她家的米只剩下一點了,她不方便去買(要照顧小妹妹)好心的鄰居奶奶從自己家裡拿出了一些米給了她。這讓她那張平時很少笑的臉孔上有了笑容,平時她從不說的兩個字:謝謝,也從口中蹦出來,真出乎意料。 

  對,一定是這件事讓她改變了以前的那冷冷的性格,讓她變得常常幫助別人了。 

最近,我還聽見媽媽和一些阿姨常講起阿姨的事,這些事不再是講阿姨的不是,而是講阿姨做了什麼好事,比如說幫助鄰居啊,對別人很客氣啊等等,總之現在阿姨整個人都不再冷冰冰了,而是像夏天那樣火熱熱的。因此,阿姨身邊也多了許多的朋友。但是我想阿姨一定永遠不會忘記鄰居奶奶幫助她的事的,因為這件事是給她帶來了友誼的開始,鄰居的熱情、關愛的事(只有她熱情了,我們才會和她一起和諧地做鄰居)。 

  阿姨變了,變成了我們熱情的鄰居;變成了我們友好的朋友;變成了我們喜歡的人!

您正在瀏覽: 阿姨變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阿姨變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