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愛的教育》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的教育》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這本書是出於意大利的亞米契斯手筆,作者以四年級小朋友的口吻,描述了學校老師們如何啟發學生的心靈:描述了家中父母對子女心靈成長的影響;描述了一群可愛的學生在相處中彼此照顧,彼此鼓舞,相互學習。對於教育,除了知識的傳授,書中更加強調了教育所具有的更大意義,是對心靈的啟發。像《盛氣凌人》這篇文章告訴我們無論是工人的孩子,還是紳士的孩子:是窮人的孩子,還是富人的孩子,都要像親兄弟一樣和睦。相比之下,我們天天和同學吵架,沒有友好相處,今後,我一定要和同學和睦相處。

  除了學校生活的描寫,作者更別出心裁的安排了“每月故事”,講述了感人肺腑的愛國少年的故事。例如《帕多瓦的愛國少年》,它描述了一個少年寧願挨苦受餓,也不讓外國人侮辱他的祖國!我一定要像那位少年學習,做一個愛國的好少年。

  素質教育就是“愛的教育”。對父母的愛、對老師的愛?對同學的愛,是孩子做人的根本,也是其它素質的基礎。《愛的教育》這本書細膩生動地刻劃了各種高貴的品質──愛國?善良?俠義?英勇?寬大?無私,令人深受感動。啊!讀了這本書,使我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讀《愛的教育》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的教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