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愛的教育》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愛的教育》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愛的教育》是我在暑假裡所讀的一本書,這本書是中外十大名著之一。它主要講:一個十二歲的小男孩安利柯在父基礎上,都建立在愛的基礎上。這本書充滿了兒童情趣的幽默語和十九世紀意大利引入勝的習俗習慣,描寫了發生在學校、家庭和社會上的一個個感人至深的故事。它以孩子的口吻,孩子的筆觸,孩子的眼光來寫孩子的內心世界,更貼近我們。如今,社會主義教育已經進入二十一世紀了,再我們的小學里,仍有體罰學生的行為,有的學生家長經常把孩子領到老師面前說:“他(她)要是不好好學習,你就打他(她),我不管他。”在素質教育的母慈愛的教導下,通過自己的眼睛,看到別人的優點,學習別人的優點。性格:富有同情心,喜歡幫助他人,一個富有上進心的少年,作者用日記的形式把家庭、社會、學校都建立在情感的今天。“有話好好說”這不是大人們經常強調我們的嗎?為什麼到他們那就一文不值,以“打”來解決問題的所在?《愛的教育》是人類一生必讀的經典之書!各位朋友們、家長們、老師們,讀這本書吧!它定會讓你受益匪淺!

您正在瀏覽: 讀《愛的教育》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愛的教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