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獻愛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獻愛心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人生中,有着這樣一件令我感動而又憤怒的一件事。

  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我從青年廣場回家,在離我家不遠處,一位正準備進家屬樓的老奶奶進入了我的視線。她手裡提着蔬菜,人很瘦小,穿着一件紅色毛衣,看上去很蒼老了,她蹣跚着走到單元門口,忽然摔倒了。已經中午了,沒有一個人,那老奶奶倒在地上爬不起來,我看見很着急,趕緊跑過去。

  忽然間,我看見一個六七歲的小男孩,我認識他,他住在我對面的那棟樓上,經常在陽台那兒畫畫。他跟着爸爸要到外面去,看見那位老奶奶后,小男孩喊着:“爸爸,那個老奶奶,那個老奶奶!”

  令人不可思議的是,那個小男孩的父親卻拉着他一直向前走着,頭都沒有回。小男孩的叫聲似乎讓他走得更快了些。就像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過,什麼東西也沒有看見過一樣。突然,小男孩掙脫了他爸爸的大手,飛快地跑過去,用盡全身力氣,要將老奶奶扶起來。但是,他人小力薄,老奶奶還是重重地坐在地上,嘴裡呻吟着。而那位父親卻無動於衷地站在一旁。我內心充滿了憤怒。然而當我正要去助那小男孩一臂之力的時候,他的父親好像被“感化”了,走上前去,用雙手扶起老人。此時此刻,我才真正體會到了人間的溫暖,這也讓我想起了一句話:只要世上有真愛,就會變得更美好。

  我慢步回到家中,獃獃的坐着,回憶着剛才的那件事。小男孩為什麼會有那樣的行為?而做父親的卻這樣冷漠!

  想着剛才發生的一幕,我心中得不到答案,人們呼喚着愛心,但在孩子身上還存在的愛心,為什麼在成人的心中卻變得如此淡薄呢,我願孩子的愛心也在大人的心中復蘇、發揚。

  五年級:李佳蔚

您正在瀏覽: 獻愛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獻愛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