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清明上河圖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上河圖_3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清明上河圖(仿寫)

  在宋朝時,有位畫家叫張擇端。他畫了一幅名揚中外的花叫《清明上河圖》。這幅畫,長528厘米,高24.8厘米,畫的是北宋都城汴梁熱鬧的場面。這幅畫已經八百多年的歷史了,現在還完整地保存在北京故宮博物院里。

  張擇端畫這幅畫的時候,下了很大的功夫。光是畫上的人物就有五百多個:有從鄉下來的農民,有撐船的船工,有做各種生意的小販,有留着鬍子的道士,有行走江湖的醫生,還有官吏和讀書人……三百六十行,哪一行的人物都畫在上面了。

  畫上的街市真熱鬧。街上有掛着各種招牌的店鋪、作坊、酒樓、茶館……走在街上的是來來往往、形態各異的人。畫上面的這些人有的不到一寸,有的甚至只有綠豆大小。

  《清明上河圖》使我們看到了八百年以前的古都風貌,看到了當時普通老百姓的生活情境。

站長 陳老師 。

您正在瀏覽: 清明上河圖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上河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