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090327周記)夢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090327周記)夢想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近期,我曾看過一本叫《根鳥》書,裡面的情節十分動人。 

  故事講的是一個少女來到懸崖邊上采野花,一不小心掉進了大峽谷中,不幸中的萬幸,她並沒有死。之後她便常常出現在一個叫根鳥的少年的夢裡。根鳥決定去救她。第二天,根鳥就出發了,一飛衝天,去尋找屬於自己的夢,他穿過荒漠,草原,大山,村落,峽谷,小鎮,數都數不完的一個個場景奇異而玄妙,根鳥成長在現實與夢幻之間,他下定決心以夢中的情景為現實,度日如年的穿過了他的成長階段,在恍惚和迷亂中,清醒,執著,一往無前,最終找到了懸崖邊上采野花的那個少女。 

  雖然,《根鳥》並不是現實失活中的故事,但已經深深地激發了我 的理想——要當一名優秀的教師。我對能當上一名優秀的老師是多麼的迷戀,看着老師站在講台上,為我們分析題目;幫我們能更快地理解題目,我心裡是又羨慕又妒忌。雖然我知道要當一名老師不容易,當一名優秀的老師更不容易。老師就如同一隻點燃點蠟燭,在牆角默默地奉獻自己,照亮別人。但當把自己的知識無私的教給學生時;當用自己辛勤地勞動換來學生的成就時;當看着自己手把手教出來的學生考上了名牌大學時;心裡又是多麼驕傲,多麼自豪。這便是我要當老師的目的。 

  本來對當老師這個神聖的職責只是個幻想,但我自從看了《根鳥》這本書後,我一直在向根鳥學習,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向夢想邁開步伐。

您正在瀏覽: (090327周記)夢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090327周記)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