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真誠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誠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姥姥在自己家後面種了許多菜,有番茄,辣椒,青菜,茄子,蒜苗......品種繁多,應有盡有。每個星期,姥姥都要為地里的蔬菜澆水、施肥、拔草。辛辛苦苦種了幾個月,蔬菜的收成還不錯。 

  一天,我和姥姥去賣青菜。我們剛佔到位置,一位叔叔問我們:“這青菜多少錢一把?”我脫口而出:“一毛錢。”叔叔二話不說就撿起青菜,“正好一元錢。”他從口袋裡掏出五元錢遞給我,我給他找了錢,他剛走沒幾步,就轉身回來,手裡拿着一元錢給我,我莫名其妙的問:“你幹什麼呢?”我還沒有說完,他便說:“五減一明明等於四,那你為什麼找給我五元錢呢?”我想起了我給他找錢的時候眼睛沒看清楚,把五張看成三張了,“給!”這一個字打斷了我的思緒,我的手慢慢伸過去接過這一元錢,激動地不停的說:“謝謝!謝謝!”心裡說不出的激動。看着叔叔漸漸消失的背影,心想:世界真是在進步,難怪電視上說:“公德比賽,從現在開始。”我今後也要向那位叔叔一樣,不能見利忘義。 

  也許那位叔叔早已忘了這件事,但這件事我一直也忘不了。叔叔他那麼真誠,是很值得我們學習的。 

您正在瀏覽: 真誠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