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和時間賽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時間賽跑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滴答,滴答……”在不知不覺中,時間早已悄悄溜走,從日出到日落,從朝霞到晚霞,日子就像流水般從我們身邊走過。或許,你會發出這樣的感嘆:“時間過得真快呀!”是啊,所以我們更應該去珍惜它,把握它,爭取走在時間的前面。

   著名作家巴爾扎克就是這樣一個人。他十分珍惜時間,拜訪朋友,幹活,甚至走路,吃飯時都在構思他的小說作品,只要有靈感,他馬上就會記錄下來,他每天從半夜到中午寫作,六點睡覺,他3天用掉1瓶墨水,更換了10個筆尖。誰能不說巴爾扎克走在了時間的前面哪?

   而有些同學則與巴爾扎克的這種精神相差甚遠,他們總是抱怨時間太少,課堂作業不能按時完成,回家作業也要做到很晚,究其原因,不是他們的時間比別人少,而是他們沒有合理利用時間,正如大作家魯迅所言:“哪裡有天才,我只是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用在工作上。”還有些同學就與以上同學不同,他們總能在規定時間中完成老師布置的作業,剩下的時間就用來預習或複習,發展自己的課外興趣愛好,進行體育鍛煉等,是自己過得更充實,他們,才是把時間掌握在自己手中的人。

   時間是最長又是最短的,是做最快又是最慢的,是最不受重視又是最受惋惜的,沒有它什麼也做不成,它使一切渺小的東西歸於毀滅,使一切偉大的東西生命不絕,這就是時間,只要我們好好把握時間,那我們一定能走在時間前面,而走在時間前面的人,就一定是勝利者。
 

您正在瀏覽: 和時間賽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時間賽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