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心愛的“七品芝麻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愛的“七品芝麻官”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由於受姐姐的影響,我非常喜歡工藝品,姐姐的櫃櫥里擺放着許多工藝品:有慈祥的“聖誕老人”,大腹便便的“彌勒佛”,世間少有的“大熊貓”,玲瓏剔透的“十二生肖”等。但我最喜歡的還是瓷塑“七品芝麻官”。 

  “七品芝麻官”是姐姐從北京旅遊帶回來的。我一看到他那滑稽的樣子,就想去摸她,擺弄擺弄他。只可惜,她是姐姐的“重點保護”對象,只能看,不能摸》 

  他的樣子實在是逗人喜愛。他頭戴一頂烏紗帽,帽子正中鑲嵌着一塊“美玉”,身着大紅袍,腰扎玉帶,足蹬一雙薄底官靴,手持一把摺扇,蹺着二郎腿,一副悠閑自在的樣子。再看他的臉上,一雙烏黑的小眼睛眯成了一條縫兒,像一道彎彎的月牙兒,八字鬍兒,嘴角往上翹。瞧他笑得多開心啊!為什麼?是因為他讓有權有勢的誥命夫人低頭服了法,還是因為實現自己的諾言:當官不為民做主,不如回家賣紅薯?笑吧,盡情地笑吧!這是你發自內心充滿了勝利歡樂地笑呀!扇吧,盡情地扇吧!能制服誥命夫人可真不容易,你一定很緊張,一定出了一身汗。最好笑的是,他的頸部和帽翅上都安着彈簧,只要用手輕輕的一碰芝麻官的腦袋,就會不停的擺動,帽翅微微顫動着,彷彿是向人們炫耀自己的聰明才幹。 

  我之所以喜歡這個“七品芝麻官”,不單單是因為他的樣子滑稽好笑,更主要的是因為我在他身上發現了一種寶貴精神。每當我看到他,就會想起他審問誥命夫人的情景。他雖官微職小,但敢於同惡勢力作鬥爭,敢於為百姓聲張正義,這種不畏強暴的精神多麼令人欽佩呀!“當官不為民做主,不如回家賣紅薯”做官為民的品德永遠被後人稱頌。我越發喜歡這個“七品芝麻官”啦!

您正在瀏覽: 我心愛的“七品芝麻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愛的“七品芝麻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