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聰明的小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聰明的小童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很久很久以前,在安仁,有兩個聰明可愛又機靈的小童。一個叫鴨梨,一個叫兵兵。鴨梨眼睛大大的,臉蛋兒肥肥的。兵兵的眼睛小小的,瘦的像筷子一樣。他倆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也是鄰居,經常結伴去湖上遊玩! 

  這天,鴨梨又要約兵兵去湖上划船。他們在村長家裡借了一條小舟,就到村子附近的河上划船去了。由於急切的想要起划船,他們想村長道完謝以後,就迫不及待得衝到河邊去了。 

  在河邊上,鴨梨對兵兵說:“兵兵,你看對面的風景多美啊!我們趕快劃過去玩吧!”兵兵笑嘻嘻的說:“呵呵!好啊!我們快去吧!” 

  他們上了船,拿起船槳賣力的劃了起來。“一二一,一二一!”兩人邊划槳邊喊出口令!划了一會兒,倆人就累的氣喘吁吁了。鴨梨喘着大氣兒說:“兵兵……我我……們這樣…··下下下去……會會……累累累……壞的!得得…··想想個辦法才行!兵兵平日里,大人們都說你聰明!你……趕趕緊想想……個個辦法啊!”兵兵沉思了一會兒說:“要不,我們下河去游泳?把船往前推到?”鴨梨說:“你怎麼出這樣的餿主意啊!我們都累成這樣了!還有力氣游泳嗎?”兩個人又靜靜的沉思了一會兒。 

  …… 

  突然,兩個人同時脫口而出:“有了!我們可以利用傘使風讓船前進啊!我們不是帶了傘嗎?”他們找出了傘,把傘撐開,輪流舉着傘。這時,湖面上吹來一陣風,風一吹,船很快就順風而行了!他們很快就到達了對岸。鴨梨和兵兵擊掌:“耶!成功了。 

  這個時候,詩人楊萬里因為要回家辦事,所以正好坐船經過這條河,看見了這一幕,於是寫下了《舟過安仁》。 

  一夜漁船兩小童, 

  收篙停棹坐船中。 

  怪聲無語都張傘, 

  不是遮頭是使風。 

  

您正在瀏覽: 聰明的小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聰明的小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