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童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童年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童年——一個幾乎在讚揚聲中度過的、使我難忘的金色童年。童年的部分生活片斷和許多喜、怒、哀、樂的小插曲,隨着年齡的增長已逐漸在我的記憶中淡忘,但是那幾年製作車船模的經歷,卻使我至今難忘。 

  記得我第一次參加車模比賽。比賽前半個月是最辛苦的,這次比賽除了比賽車的速度還要比拼裝的速度。老師為了提高我們組裝四驅車的速度,每天要求我們必須將同一輛車裝了拆,拆了以後再組裝起來10次。在嘗試過程中,我們只是每天的重複,回到家后還得應付繁重的學業,讓人疲憊不堪,心裡曾有過退出的念頭。幸好每當這個時候,我總能夠及時地聽到老師鼓勵的話語,使我快要消沉的意志又重新振作起來。我也在多次重複中想到用牙齒咬提高拆包裝袋的速度,導輪上的螺絲不用螺絲刀擰而用我們自己的長指甲,這樣拼裝的速度確實提高了許多。為了讓拼裝的賽車在軌道上行駛速度更快,我絞盡腦汁想辦法,張老師見我苦思冥想,跑過來拍拍我的肩說:“豪豪,是不是又有新想法?”“是啊!,老師,我想現在我們車手的賽車都一樣,如果不改變零件,每輛車不是跑得都一樣快嗎?”老師聽后伸出大拇指表揚了我創新的思路。在老師的啟發下,我又問道:“老師,如果我更換現有普通的馬達效果如何?”老師聽后趕忙取出早已準備好的自製馬達,我迅速安裝,按下開關,賽車在跑道上飛一般。老師見后,臉上露出燦爛的微笑,這笑中凝聚着老師對我的期望。 

  在老師的耐心指點下、關心下,我在市區的車船模比賽中屢創佳績。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由一個什麼都不會笨手笨腳的“鄉下人”, 成長為一個精通製作的高手。我的童年生活就是這樣充滿着奇思妙想。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等待陽光靜靜看着它的臉,小小的天有大大的夢想,重重的殼掛着輕輕的仰望……總有一天我要屬於我的天”。這句歌詞常常勉勵着我,我的童年就是這樣一個非同尋常的童年,缺少了嬉戲玩樂的我,在不知不覺中充實了自己。我已經學會了在逆境中生存,開始認識到生存的意義。童年除了帶給我一身的榮譽和我引以為自豪的獎牌外,也帶給了我一雙靈巧的手,以及堅持不懈的毅力。希望以後在我滿頭白髮,牙齒掉光的時候,小輩們會以我為榜樣。

您正在瀏覽: 我的童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