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與困難朋友共度一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困難朋友共度一天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有一位朋友,名字叫宋哲,是長清區孝里中學七年級一班的學生。父親是下崗工人,母親在家種地,爺爺生病欠了很多的債,家庭十分困難。但她學習很好,每次考試都是級部第一。今年寒假我去了表姐家,表姐跟宋哲是同學,就這樣我有機會在宋哲家與她一起生活了一天。 

  上午,我和表姐去了她家,她家裡沒有曖氣,沒有爐子。屋子裡只有一張床和一張桌子。還有幾個小馬扎,門後邊是一個大水缸,水缸里有大約一厘米厚的冰,為了吃水就在中間砸開了一個直徑約20厘米的不規則圓洞,從上面看下去像一口井。在牆上我驚奇的發現有十幾張獎狀,整整齊齊,像士兵操練一樣,看到這些獎狀我心裡不由得的對她肅然起敬! 

  她待人熱情,看見我們很高興。上午我和她做了賀卡,我因為沒有耐心,做的只是一張小卡片,而她做的賀卡有好幾頁,非常漂亮!中午她親自下廚,給我們做飯, 我們只是站在一邊看,她端起盛滿餃子的簸籮,然後按照一定的方向,一個個的推餃子下鍋,那些餃子很乖,很聽她的話,一個個的跳入鍋里。有幾個很頑皮的餃子,不願意進鍋,在她的一聲“請君入鍋”下,也不情願地被推到鍋里。她告訴我下餃子一定要掌握火候,我點了點頭。 

  中午我們吃了一頓美味餃子。在她的指導下我也學會了下餃子。 

  下午,我們來到姐姐家。姑父說,為了增添春節的節日氣氛,我們一起表演節目吧!中央電視台的春晚的小品挺不錯的,我們就來了“模仿秀”,要模仿的像,而且要把觀眾(姐、姑姑、姑父、媽媽)逗笑才行,大家齊聲歡呼。姑父設計了幾句話,讓我們學店小二,喊吆喝:“四兩牛肉、一壺燒酒、客官樓上雅座請!”說是練習肺活量。因為我是客人,他們讓我先來,我本來就害羞,不想模仿那些搞笑動作,也沒有信心,於是失敗了。輪到宋哲了,她把一條毛巾搭在肩上,先走了幾步,用足了氣力喊:“四兩牛肉、二壺燒酒、客官樓上雅座請!”她一口氣喊完,聲音很大,把大家逗的前仰後合。這時我看到她那張緋紅的臉龐充滿了自信,像一朵盛開的芙蓉花。 

  我覺得這一天過的很快樂,很有意義。這一天讓我知道很多原來想都沒想過的事情。農村現在還很窮,冬天裡沒有暖氣,沒有爐子,屋子裡洗臉盆里全是冰,晚上還要在燈下學習,怪不得宋哲的手像饅頭一樣,全是凍瘡。一想到我自己家裡是集中供曖,再不好好學習有點對不起父母,我發誓一定要好好學習,珍惜幸福。 

  想到這裡,我忽然覺得自己一下子長大了......

您正在瀏覽: 與困難朋友共度一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困難朋友共度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