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與困難同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困難同行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與困難同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與困難同行。

  每個人一生當中會碰到很多困難,可以說人生就是一個不斷與困難鬥爭的個人史。因為不論你做什麼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困難,小人物有,大人物也有,只不過層次不同而已。但這些困難是成功的一個必不可少的原料,少了它,成功者能救人於苦海的良藥便無法製造。

  記得那是我小時候,我學騎自行車。我推着車子來到抱石公園。爸爸沖我一笑,我早已迫不及待了,騎上自行車,讓爸爸在後面推,圍着大石頭就是十圈,這可累壞了推我的爸爸,看他那氣喘吁吁的樣子,我自己也找到感覺了,便讓爸爸放手,但爸爸剛一鬆手,我便重重摔到了,一次又一次,爸爸忙扶起我,和我一起在樹下休息。我記得爸爸對我說:“孩子,你不要太急了,騎車龍頭要把穩,不能兩邊搖,身子向前弓一點,要坐好,保持平衡,兩腳踩在踏板,手腳要配合,做到這幾點,你就可以學會了。”我站了起來再一次滿懷信心的踏上自行車,努力按爸爸說的去做,終於汗水使我學會了騎自行車,我高興極了。 

  古往今來,凡成就大事者都遇到過各種各樣的困難,小則危及個人利益與生命,大則關係國家的前途和民族的興衰。而他們都能坦然處之,克服困難,如張海迪,她五歲時因患脊髓血管瘤,高位截癱。她因此沒進過學校,童年起就開始以頑強的毅力自學知識,她先後自學了小學、中學和大學的專業課程終於成為了中國著名的作家;還有中國鐵路工程師詹天佑,在外國專家都不敢輕易接受的情況下,毅然承擔並出色地完成了居庸關和八達嶺兩處艱難的隧道設計工程,同時含創造性地設計出了“人”字形鐵軌。

  困難就像一座大山,它巍然屹立,只能靠你的不懈努力去克服它,才有機會看到山頂山的無限風光;困難就像一塊原本粗獷的玉石,要想它變得熠熠生輝,就有用你的毅力去雕琢它、去磨練它,才有機會看到一塊完美無暇的玉石;困難就像一條滔滔大江,要想過到對岸,就要敢於駕駛小舟顛簸在洶湧澎湃的風浪之中,才有機會看到對岸的另一番風景。

  其實,生活也是如此。各種各樣的困難和挫折,會如塵土一般落到我們的頭上,要想從這苦難的枯井裡脫身逃出來,走向人生的成功與輝煌,辦法只有一個,那就是:將它們統統都抖落在地,重重地踩在腳下。因為,生活中我們遇到的每一個困難,每一次失敗,其實都是人生歷程中的一塊墊腳石。

  人生一路有誰敢保證不遇到困難,困難其實並不難,就看你怎麼對待它。我們面對困難一定要有一股韌勁,一股鋼一般的韌勁,這樣你就能輕而易舉地攻破它。

您正在瀏覽: 與困難同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困難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