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盼星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盼星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姥姥住在鄉下,每到寒暑假我都要到姥姥家住上一段日子,那是我最快樂的時光。那裡空氣格外清新,天空藍藍的,比我家的好像高了許多。最吸引我的還是姥姥家的星空。

  滿天的星星照亮了整個天空,無邊無際。在我家裡從來沒看到過這麼美的星空。我總是匆忙地吃完了飯,便跑到了玉米堆上去看星星,一顆、兩顆、三顆……好美的星星啊,讓我看得眼花繚亂。一顆顆星星閃呀閃的,好像在對我眨着眼睛。抬頭看着星星,彷彿置身於茫茫宇宙之間,自己也彷彿變成了一顆星星,融入進了宇宙之中,我感覺自己好小,地球好小啊!那條白帶似的銀河懸挂於空中,它是由無數顆小星星組成。在這裡我認識了大熊星座。那七顆明亮的星,形成一個勺子。媽媽曾經告訴過我,這勺子把兒永遠指向北極。因此叫它“北斗七星”。也有人叫它“北勺星”。北斗七星可以為人們指方向。如果走夜路,它們可是最好的嚮導。我喜歡媽媽和我一起看星星,因為媽媽可以給我講很多關於星星的故事。牛郎星和織女星在七夕節時會跨過銀河相會,她們本來是夫妻,後來被王母娘娘划條天河把她們分開了,只准一年七月初七見一次面。這些故事真吸引人,我真想長上翅膀,飛到星星身邊看看,媽媽講的故事到底是真是假。

  暑假結束了。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姥姥家。我知道,回到家裡就再也見不到這麼美麗的星空了。也許是習慣吧,每天晚飯之後我總要站在窗邊往天上看看,不知是公路上不停的汽笛聲驚擾了它們,還是不遠處工廠的大煙囪里冒出的黑煙遮住了我們的視線,任憑我把眼睛瞪得大大的,卻只能看到三兩顆稀稀疏疏的星星在黑暗的天空中單調的亮着。其中有一顆星是黎明星,媽媽說,如果有一天連黎明星也看不到了,那就是我們地球的末日了。

  我想,只要人們少開一天車、節省一度電,也許天空能多出一顆星星。如果每個人都堅持這樣做,天空將會打開裝滿繁星的小匣子,讓我天天看到那美麗的星空,讓月亮姐姐不再寂寞孤獨,我盼望着這一天!

  北京市大興區黃村鎮一中心觀音寺完小五年級:劉佳鈺

您正在瀏覽: 盼星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盼星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