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對百分數的理解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對百分數的理解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2014年5月11日 星期日 晴 開心

  提起百分數,大家應該都知道,表示一個數是另一個數的百分之幾,它在生活中可是不少噢!

  百分數在生活中有很多“載體”,如:營養成分表,消毒指數,纖維含量等。

  我認為百分數分為兩種,一種是大於0%小於或等於100%的百分數,這一類比較常見,如合格率、出勤率、命中率、成活率,這一類公式都是××率=××數÷總數(××數≤總數)。而另一種則是大於100%的百分數,這一類數在生活中很少見:如公共汽車超載情況,在數學書本中很常見,如6比2大200%,3.2=320%這一類數,需要表示的數大於總數。

  百分數來源於分數,因為比較大小很麻煩,就化成分母是100的數,取名為百分數。百分數與分數的異同點有:1、分數后可帶單位,而百分數后不可帶單位。2、百分數是指一個數是另一個數的百分之幾,而分數是指一個數是另一個數的幾分之幾。3、百分數還有兩個別名:百分比、百分率,而分數只有一個名字。百分數和分數可以互化。

 陝西漢中城固縣漢中市陝飛一小五年級:陳瑤

您正在瀏覽: 我對百分數的理解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對百分數的理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