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永恆的友誼(三)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友誼(三)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 

  下午三點,安慶兒與福根準時進入考場。一進考場,安慶兒就發現身旁的福根一直都愁眉苦臉的琢磨一把尺子。仔細一看,那是一把破得不能再破的尺子了,因為時間太長的關係,那把尺子上的刻度已經模糊不清了,福根正試圖用筆把尺子上的刻度補上,但筆畢竟只是筆,畫上去的刻度歪歪扭扭,根本無法使用,福根急得直冒汗! 

  安慶兒見福根急成那樣,便毫不猶豫地把自己的尺子掰成兩斷,福根聽見“啪”地響聲,抬頭一看,只見安慶兒拿着半截尺子,她將一截遞給了福根,一時間,福根愣住了,“啊,多好的尺子呀!”福根深情地望了望安慶兒,手裡緊緊地握着那半截尺子,不知說什麼好。安慶兒沖福根微微笑了笑,簡短說:“拿去吧,要考試了。” 

  考場上…… 

***福根日記*** 

  3月19日

  多雲

  星期四 

  安慶兒對我太好了,是她在我最困難無助的時候幫了我,是她在我最難過的時候安慰我,是她……

  ***安慶兒日記*** 

  3月19日

  多雲

  星期四 

  什麼才是真正的友誼,我心中一直很迷惑,但今天,我終於解開了這個迷團!友誼就是架設在朋友與朋友之間的一座橋樑,一座永遠留在心中的橋樑。

作者的話: 

  寫完這篇文章,我掩卷沉思,安慶兒與福根一對這麼好的朋友,使我深感慚愧,在學校,在班上,我的朋友不僅不多,而且不固定,換做是我,我一定不會把自己漂亮的新尺子掰成兩斷的,我在想到底是什麼支持着他們兩個人呢?是精神?是苦難?是同情……我希望大家看了這個校園劇后,能受到啟發……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友誼(三)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友誼(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