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偷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天,我和媽媽上市場買菜。見到一位阿姨在買菜,她車兜里有許多食物。當她蹲下去買菜時,一個青年將她的單車連食物一塊騎走。小偷還沒騎遠,阿姨喊:“抓小偷啊!他偷了我的車……”喊得癱坐在地上,周圍的人都把阿姨圍了起來,卻沒人去追小偷。阿姨望望周圍的人,感到絕望極了!

  我真恨,恨自己不是一個男子漢,不能抓小偷。可是,周圍那麼多男子漢為什麼沒有一個挺身而出呢?我真想上去追,可是小偷騎車我跑,哪能追得上呢?況且我又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女孩。我真想問那些無動於衷的人們一聲:“難道你們沒有一點兒團結就是力量的精神嗎?寧願讓小偷逍遙法外也不願做好心人嗎?”可話到嘴邊又咽下去了。

  不大一會兒,人們就一鬨而散,做自個兒的事去了。在回家的路上,我思忖着:難道人們怕被小偷報復而不敢打抱不平嗎?假如我是個男子漢肯定會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媽媽看出了我的心思,說:“現在今非昔比了,人們沒有見義勇為的精神了。唉——”

  這件事緊緊地扣在我的記憶中。每當想起,就像是昨天剛發生的一樣,歷歷在目!

  朋友,你說這件事奇怪不?

您正在瀏覽: 小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