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走進海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海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大家都對大海略知一二,但你知道這些嗎?那就請看一看以下的這些資料吧。

  海洋中最深的地方是太平洋的馬里亞納海溝,最大深度達一萬一千五百二十一米,四個主要大洋的深度是:太平洋四千兩百八十二米,大西洋是三千六百一十七米,印度洋是三千八百九十七米,北冰洋是一千兩百米。海洋和生命的起源關係密切,生物的演變進化離不開海洋。時至今日,人類的生存和發展也離不開海洋了。地球的表面積為5。1億平方千米,其海洋的面積就有3。61億平方千米,占整個地球表面積的70%左右,而陸地的面積只有1。49億億平方千米,僅占整個地球表面積的29%,海洋對自然界,對人類文明社會的進步有着巨大的影響,人類社會發展的歷史進程一直與海洋息息相關。人類進入21世紀的今天,海洋作為地球上的特殊空間,無論是它的物質資源價值還是政治經濟價值,都遠遠超出人類原有的知識。人類對海洋的需求不再是漁人之利,舟揖之便了,隨着現在科學技術的高速發展,人類有條件以進軍的姿態走向我們的海洋。

  海洋未來將會成為我們人類的糧倉,有些人可能會想,在海洋中不能長糧食,怎麼能成為未來的糧倉呢?是的,海洋里不能種水稻和小麥,但是,海洋中的魚和貝類卻能夠為人類提供滋味鮮美、營養豐富的蛋白食物。

  目前為止,人類已探索的海洋只有5%,還有95%的海洋是未知的。

  江蘇鎮江句容寶華中心小學五年級:徐宇康

您正在瀏覽: 走進海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海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