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走進廖冰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廖冰兄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走進廖冰兄 

  廖冰兄出生於1915年10月21日廣東省廣州,祖籍是廣西象州,他的原名叫廖東生,因為他和他的妹妹"廖冰"的感情很深厚;所以用"冰兄"作筆名. 

  廖冰兄爺爺因為家裡貧窮,斷斷續續讀完小學,考入了廣州市立師範學校. 

  1932年廖冰兄爺爺剛滿17歲,初中畢業.開始在廣州日報發表反日本侵略漫畫.他做過小販、干過紡織、織麻鞋,並學唱木魚、粵曲,又自學水彩畫、月份牌等…… 

  在1934年19歲的廖冰兄爺爺在香港、上海、廣州報紙上《時代漫畫》、《獨立漫畫》、《漫畫界》、《上海漫畫》、《中國漫畫》發表一系列的"人生哲理漫畫",獲漫畫界前輩稱許。 

  在1935年20歲的廖冰兄爺爺高中畢業后當上了小學老師.在1936年21歲的廖冰兄爺爺發起組織"廣州大眾漫畫會",並舉辦"大眾漫畫展"。兼任《群聲報》美術編輯,在該報發表反對日本侵略、譴責投降主義的漫畫。被聘為在上海舉辦的"第一屆全國漫畫展"籌備委員,參展作品《標準奴才》被美國《亞細亞》雜誌發表。同年在戲劇刊物《伶星》任美術編輯,並與廣州進步話劇界交往,和曾導演演過話劇。 

  1937年22歲的廖冰兄爺爺與漫畫界前輩黃鳳洲合辦漫畫刊物《公仔報》。"七事變"后,即棄職由港返內地,創作宣傳中共抗日主張的漫畫兩百多張。 

  1938年23歲的廖冰兄爺爺在廣州舉辦"廖冰兄抗戰連環漫畫展",並得到《救亡日報》夏衍及郁風支持,在《救亡日報》出畫展特刊。2月底,到武漢參加軍委會政治部第三廳領導的漫畫宣傳隊(葉淺予任隊長)。在"保衛大武漢宣傳周"期間,"廖冰兄抗戰連環漫畫展"在漢口再次展出。同年5月,隨張樂平領隊的漫畫宣傳隊分隊到皖南開展宣傳工作。 

  多麼偉大的廖冰兄爺爺啊!我要向他學習那種不怕苦的態度.

您正在瀏覽: 走進廖冰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廖冰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