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身邊學習榜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邊學習榜樣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身邊學習榜樣

  他,是一位優秀的公交車司機,也是2012年肇慶十佳公交司機之一的龍師傅,他身為20路公交車司機,2011年獲得“廣東省安全文明駕駛員”稱號。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有集體榮譽感,能吃苦耐勞,還要保證安全。”現年50多歲的公交司機龍世梁認為優秀的公交司機必須具備上述特徵。談及自己,他謙虛地說,還有欠缺,要更努力地提高服務質量。20路公交車司機龍世梁,去年獲得“廣東省安全文明駕駛員”稱號。

  據了解,2009年龍世梁來到肇慶成為一名公交車司機,初來乍到的他人生地不熟,在拍檔李四峰的幫助下,很快熟悉了路況。記者得知,在工作中龍世梁碰到不少難忘的事情,譬如,“碰到醉酒攔車的市民,停也不是,不停也不是。停車讓他上來,又罵人”,碰到不文明的乘客,龍世梁採用“忍字訣”,以理服人。“讓一讓、說說好話,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大家相互理解就好。”不講理的乘客只是個例,大部分乘客都很配合工作。他說,“有的乘客還不到站點,要下車,車上正直的乘客會主動幫忙勸阻要下車的乘客”,這讓他最為感動。

  龍世梁總是將“安全”和“文明”掛在嘴邊。記者得知,他曾遇到一件驚險的事。某日他聞到車內有天那水(無色透明液體,有較濃香蕉氣味,易揮發和燃燒)的味道,就停車查看,但未發現可疑之物。“多危險啊,車上那麼多人!”無奈之下,龍世梁撥打110報警。“這時,一名年輕男子立刻跑下車”,他說,“天那水就藏在座椅靠背處,而他緊靠椅背遮掩”。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龍世梁嚴格要求自己,在同事心中,他是一位謙虛好學、作風正派的好司機,尤其在單位起帶頭作用。性格耿直的龍世梁言傳身教,幫助後進司機進步,雖是出於好意,但也會讓人誤解,可龍世梁從不計較。現在,他不僅得到領導認可,還成為許多司機心中的好榜樣。

  由於龍世梁的家人不在肇慶,他與妻子一般倆月見一面。雖然不能照顧家庭,但是他說,好在家人支持,理解我。

  是啊,龍師傅那種高尚的品質值得我們學習。

  廣東肇慶端州區肇慶市第五中學初二:林釗榮

您正在瀏覽: 身邊學習榜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邊學習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