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您是我的榜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您是我的榜樣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叔叔:

  您好!我是廣州市南沙區金隆小學三(2)班的湯語嫣。

  您還記得去年暑假髮生的那件事嗎?那次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從內蒙古旅遊坐火車回廣州。由於是暑假,我們買不到卧鋪票。

  我記得當時上車時人特別多,簡直是人山人海,而且每個人都拎着大包小包的。爸爸媽媽也是拎着大包小包的,因為他們買了很多土特產。媽媽說:“語嫣,等會兒自己上車找座位哦!爸爸媽媽提的行李太多,沒辦法照顧你了。”要自己上車再找到座位,還是第一次呢!我心裡有些害怕,但為了不讓爸爸媽媽擔心,我故意裝作輕鬆的樣子說:“小菜一碟!”

  聽到我們的對話,排在我前面的您回過頭來衝著我笑了笑。忽然,不知是誰往前面擠了一下,我的腦袋撞到您的腰上了。您讓我後面和前面的人都不要擁擠了,說:“沒看到這裡有一個小女孩嗎?請不要再擠了。”接着,您讓我排到您的前面,竭力不讓大家往前擠。在您的幫助下,我順利地上了車。您又提醒我:“小妹妹,當心點兒,這地上有很多水。”按照火車票上寫的座位編號您幫我找到了座位。我坐下后,您又叮囑我:“小朋友,你別亂走啊,在這兒乖乖地等你的爸爸和媽媽。”說完,您就消失在人群中了。

  不知您是否還記得曾經幫助過的那個小女孩?我猜測,您會不記得那件事了,因為您會覺得那是“”小菜一碟”。叔叔,孔子告誡我們:“勿以善小而不為。”我要以您為榜樣,隨時隨地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祝您身體健康!

  三(2)班學生語嫣

  2012年3月17日

  三年級:湯語嫣

您正在瀏覽: 您是我的榜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您是我的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