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貓守老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貓守老鼠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小貓守老鼠

  今天下午在放學回家的路上,我經過一家餐館後面的小巷時,看見一隻正在守候老鼠的小貓。

  只見它身穿黑黃相間的虎皮條紋似的“花衣服”,兩隻尖尖的小耳朵像兩把鋒利的尖刀朝天直立,精神抖擻的守在老鼠洞口;一雙又圓又亮的眼睛像兩把閃電,炯炯有神;腹背彎得像一張弓;鋒利的爪子緊緊抓住地面;那條原本神氣的尾巴緊夾在屁股後面,一動不動,生怕被老鼠發現似的。

  我看着它這樣聚精會神地緊盯老鼠洞,故意朝它發出“哄---哄---”的聲音,想分散它的注意力,沒想到它只是警覺瞪了我一眼,看了我片刻,發現我沒有下一步的行動,於是它估計我對它沒有惡意,然後它又繼續盯着洞口。過了一會,只見它右腳圍着洞口輕輕向右移動,左腳慢慢挪過去,但是那雙發亮的眼睛卻始終沒有離開老鼠洞,大約過了20—30秒,它似乎覺得現在捕捉老鼠的方位又有點不對,它再一次悄無聲息地圍着洞口轉換了方向。

  忽然,它的頭伸進了洞口,一對圓溜溜的眼珠簡直像要掉進洞里了,只聽見它發出“喵--喵”的叫聲,右腳伸出鋒利的爪子迅速地朝洞里抓了一下,結果卻大失所望。估計那隻老鼠在它發出“河東獅吼”的時候就已經逃之夭夭了!

  哎,看着這隻可愛而專心的小貓無功而返,我只好在心裡祝願它下次成功了!

  再見了,親愛的小貓,讓我明天再來看你精彩的表演吧!

  2009年3月25日

您正在瀏覽: 小貓守老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貓守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