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討厭老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討厭老鼠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最討厭老鼠

  贊皇縣南關小學 五年級(2)班 楊奕諾

  老鼠,令人討厭的名字。一雙賊溜溜黑豆似的小眼睛,尖尖的嘴巴,長長的鬍子,那細長的身體穿着一身灰色的袍子, 拖着一條細細的尾巴,一提起它就令我膽戰心驚,真想吐。

  自古以來有關老鼠的詞語像:膽小如鼠、賊眉鼠眼、鼠目寸光都是貶義的,說明自古以來人們都很討厭它。恐怕天下只有貓喜歡老鼠了,因為它是貓的美味佳肴。國家規定老鼠是“四害之一”,號召全國人民要滅掉它。

  我討厭老鼠的原因很多,因為它無惡不作。第一,老鼠能傳播病菌,因為它住在垃圾場或下水道一些骯髒的地方,它能把鼠疫傳染給人類,由於以前技術不發達,很多人死於鼠疫。第二 ,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老鼠就吱吱叫個不停,這房間就成了它的天下,老鼠就去咬柜子、衣物等等,還跑進廚房弄個翻天。被它咬過東西就粘上了細菌,令人噁心。第三,老鼠簡直是飛檐走壁,電線、下水道、暖氣通道,都是它通往房間的道路,就連一點點小洞它都能鑽進去。總之,老鼠的罪狀說也說不完。它膽子很小,走路非常謹慎,每聽到一點兒聲音就會停下來,簡直狡猾的不得了。

  前天,一大早我就聽見嘭嘭的聲音,原來我們家來了一隻大老鼠,媽媽正在打老鼠。這下我可着急了,立刻穿上衣服,拿上掃把就和媽媽一起去打,我們敲了半天,這個老鼠一直藏在暖氣罩里不出來。吃完飯後,我和媽媽去農藥房買了鼠藥和粘鼠板,晚上準備給它設下天羅地網。第二天早上,我發現穀子吃了一大半兒,粘鼠板也原地沒動,可老鼠連個影兒也沒有,真拿它沒有辦法!到了晚上,我們全家剛剛睡下,就聽見吱吱的叫聲,老鼠又開始搞它的惡作劇了,百搞不厭;氣得我們一點兒辦法也沒有,只好硬着頭皮合上眼睛,讓它自由去吧。今天正好是集日,我和媽媽到集上轉了一大圈,買了藥效很強的鼠藥,準備晚上給它不下“機關”,專等它上鉤呢!

  “老鼠過街……人人喊打”,自古以來你就留下了罵名,老鼠,我討厭你!

請記住本站的網址Xi aoXUE12 3.com

您正在瀏覽: 我最討厭老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討厭老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