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水銀燉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銀燉肉”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七歲那年的一天,媽媽正在興沖沖地燉牛肉,我也湊上前去,聞了聞,牛肉香氣撲鼻,十分誘人。這時,我突發奇想:測測牛肉的溫度。“可用什麼測呢?我發燒的時候,媽媽都是用溫度計給我測體溫,對,就用它。”想到這,我連忙找到了體溫計,偷偷地向廚房走去。 

  到了廚房,我趁媽媽不在,趕緊拿出溫度計,小心翼翼地向燉肉的鍋伸去,體溫計剛到鍋里,就聽見啪的一聲,我急忙把它拿出來,咦,它怎麼碎了,我非常害怕,心想:告不告訴媽媽,要是爸爸知道,那可完了,弄壞了東西還不得挨打,我可闖禍了,趕快溜之大吉。想到這,我趕快把壞了的體溫計藏在身後,快步走出廚房,正巧媽媽迎面走過來,見我神色慌張,關心地問:“兒子,怎麼了?”我支支吾吾沒敢說,媽媽又溫和地說:“沒關係,出什麼事了,你快告訴媽媽。”我小聲地說了事情的經過,可能是事情太突然了,媽媽聽了很生氣,大聲嚷嚷地叫着爸爸:“看看你的寶貝兒子,一分鐘不到,一鍋牛肉就報銷了。”“牛肉怎麼不能吃了呢?”我心想,這時,爸爸走過來,問清了事情的原委,出乎我的意料,平時脾氣火爆的爸爸竟哈哈大笑起來,幽默地說:“我兒子挺有科學探索精神么!值得表揚!只是你還缺少點科學知識,體溫計的最高溫度是42攝氏度,如果超過了這個溫度,它就會破碎,裡面的水銀就會流出來,水銀是有毒的,你知道么?”我搖了搖頭,“水銀燉牛肉是不能吃的,幸虧媽媽及時發現,要不我們都要中毒了,你知道么?”爸爸語重心長地說。我羞愧地低下了頭。接着爸爸又給我講了許多關於水銀的知識,我大開眼界。想不到我的一個小小舉動竟然危機四伏,世界真奇妙! 

  這件事我到現在還記得,生活中到處都有科學知識,不學習,只會辦傻事,辦錯事。從那以後,我立志多學知識,做好每件事。

您正在瀏覽: “水銀燉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銀燉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