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兔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兔子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兔子是惹人喜愛的小動物,它的毛色有白色,也有灰色的。它長着一雙圓溜溜的紅眼睛,像兩顆瑪瑙一半。耳朵長長的,尖尖的,還會轉動呢。尾巴短短的,毛茸茸的,微微向上翹着,被長長的毛掩蓋着,要不仔細看,還看不見哩!它的前腿短,後腿長,跑起來一跳一蹦的,遠遠望去,就像小絨球一樣一起一伏的動,可逗人啦!

  小兔子的種類很多,大體上可以分為家兔和野兔兩種,家兔是由野兔經長期馴化而來的,雖然被人餵養的歷史也已長久,但尚承襲着其祖先的不少習性。

  兔是素食動物,它不以肉為食,但其軀體是其它動物,尤其是食肉動物甚為垂涎的美味佳肴。又因其個體小,自衛能力弱,故常被其他動物所凌辱。從其祖先起就逐漸被自然選擇為能逃避肉食動物,並傳種接代的特有的生理外貌和生活習性。

  家兔承襲了祖先野生生活的習性,如膽小,舉指輕捷,來去無聲,後肢跳躍力強,繁殖力強,對敵害抵禦能力很差。家兔有打洞的習性,一般在夜間活動量大,常在白天睡覺。家兔不宜群居,尤其是雄兔,關在一起易互相廝打。家兔適宜生活在乾燥清潔的地方。

  家兔繁殖力很強,每年可多胎高產。飼養6-8個月齡的母兔就可配種,當年的幼兔到秋季就可以繁殖。一般每隻成年的母兔1年可產仔4-5窩,每窩產仔6-7隻,多可達10隻左右。如果每窩產仔以6隻計算,每隻母兔1年便可繁殖幼仔24-30隻。

  怎麼樣,兔子的世界也很有趣吧,可現在有很多人喜歡以兔肉為食,我們可不能做那樣的人,也要制止試圖傷害我們動物朋友的那些人。

  五年級:初璇

您正在瀏覽: 兔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兔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