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兔子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兔子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它長着一身雪白的絨毛,沒有一點兒雜色,好像是用潔白無瑕的白玉雕成的。兩顆閃閃發光的紅寶石使它更有生氣。它的兩個長耳朵,外面是雪白的,裡面卻是紅潤潤的。一點兒細微的聲音傳進它的耳朵里,它的耳朵就回立刻豎起來,靈巧地四面轉動,尋找聲音的來源,警惕地諦聽是不是敵人在靠近。它的嘴巴有三瓣,俗稱“三瓣嘴”;吃起東西時就張開它的三瓣嘴,大口大口地吃起來。

  它的前肢短,後肢長;強勁有力的後肢輕輕一蹬,就能蹦出幾米遠。它那短短精緻的小尾巴猶如是掛在屁股後面的小絨球,走起路來一撅一撅地,真是討人喜歡。

  你知道兔子的眼睛為什麼是紅的嗎?讓我來告訴你吧!因為小兔子是“素食主義者”,它們常年吃蔬菜,特別是紅蘿蔔,紅蘿蔔能讓眼睛變亮;所以小兔子的眼睛是紅色的。

  兔子的品種有很多,一般為白色;也有灰色、黑色和花色的。它是哺乳類兔形目、草食性脊椎動物、哺乳動物。它溫順,惹人喜愛。

  兔子喜歡打洞,喜歡在土地上生活,因為方便打洞。它夜晚在洞中生活,白天潛伏在黑暗處,有夜間四處活動、覓食的習性。它白天無精打采,一動不動地好像睡著了。可它夜晚卻精力旺盛,出來找食物。它和人們的生活習性正好相反。兔子不像蛇、青蛙要冬眠,它可比夏天過地舒服,兔子比較耐寒怕熱。許多人都說是個抓兔子的好時機;我也曾養過兔子,我都不忍心抓起它的耳朵,這麼乖巧的兔子你忍心抓它嗎?

  兔子也是人類的朋友,看着一隻只小兔子被殺掉,我都不忍心看了。它是一隻可愛、靈巧的動物,不要傷害它了,它也曾給你帶來快樂,難道不是嗎?

  這個生氣勃勃的小動物,就是它,兔子!

  深圳市龍崗區實驗學校五年級:陳藝萱

您正在瀏覽: 兔子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兔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