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如我是五(4)班的班長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五(4)班的班長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假如我是五(4)班的班長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今天走上這個講台,為的是競選班級的元首——班長。我先來個自我介紹,我叫陳子瑤,是個活潑、好強、大膽的女孩,我喜歡學習,喜歡思考,做事幹練果斷。 

  我之所以想當班長,是因為我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有能力管理好班級,讓我們班級成為優秀班集體,在年段中出類拔萃。我不能說別人的能力比我強或弱,也不能說我的能力比別人好或差,因為在新的班集體,同學彼此之間還不是很了解,我只相信自己能勝任這個職位。 

  下面我說說我對班級日後的建議與構思。我們班現在缺的就是相互了解。帶着新奇,帶着夢想,我們跨進了新環境,認識了新同學,結交了新朋友,是否五十幾個同學坐在這個教室就形成了一個集體呢?——不是。原來我們同學都來自不同的班級,現在新的集體剛剛形成,良好的氛圍還需要我們從頭去營造。同學們剛分到5(4)班這個新集體的時候,心裡肯定有許多想法,有的甚至是100個不情願。看着自己的好友和同學都聚集在別的班級里,心裡有無比的孤單與寂寞。可是,人生總是有聚有散,每一次分散,我們多了一個融入新集體的機會;每一次相聚,我們增加了一次開闢性能天地的機遇。我們應該地適應新集體,融入新集體,去感受新同學和新老師的關愛。大家要多一些交流和溝通,在學習中,以積極的心態面對新的學習環境、新的同學、新的班級,與同學和睦相處,多掌握一些學習方法和策略,學會珍惜學習機會,同時滿懷信心地共同打造一個全新的集體。 

  我們要正確認識個人和集體的關係,繼承以前班集體的特點和優點,對新的班集體提出建設性的意見,同時確定好自己努力的方向。人人全方位展示自己,積極融入到新集體中,各盡所能,發揮所長,奉獻集體,學會關心他人,熱愛集體,在互幫互助中形成珍貴的友誼,與新朋友們一起快樂成長。 

  一個人的能力再強只能唱出優美的音符,而只有團結一心才能奏出優美的樂章。在新集體中,要懂得如何處理個人利益和集體利益的矛盾。大家要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只有團結協作,才能唱響奮發向上、精美絕倫的華彩樂章;一顆顆充滿理想的心,才能在艷陽高照的天空中飛翔! 

 在新的集體里其實我們並不孤單寂寞,因為我們有新的同學,有魅力四射的程老師。她很優秀,很有人格魅力,名字也很好聽,叫程永麗——就是永遠美麗的意思。老師語文強,辯論強,說服力強,當班主任強。在她的帶領下,我們一定能夠做得更好。程老師有她獨特的育人方式,讓我們自信,讓我們溫暖,讓我們不斷前進。 

如果我擔任五(4)班的班長,我會努力做好以下幾件好事: 

  1、辦一個“圖書角”。組織同學們把家裡看過的書放在圖書角,要看的同學找我報道,這樣我們的書互換這看,既省錢又划算,還增添了知識,不過切記,要愛護書哦。 

  2、設一個意見箱。大家(包括家長)對班級和班幹部的意見以及個人的提議,可以寫成書面材料,以無記名的形式投入意見箱。特別歡迎對班幹部提出批評和建議。 

  3、樹一種好風氣。較重大的事情,要“全民”表決,我會全心全意為班級做事,做一個名副其實的“民主班長”。 

我堅信,憑着新銳不俗的“觀念”,憑我的勇氣和才幹,只要讓我當班長, 5(4)班一定會鶴立雞群,步入新的輝煌。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五(4)班的班長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五(4)班的班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