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作業(修改篇)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作業(修改篇)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我小時候非常貪玩,也很調皮,特別是我最討厭寫作業!每當老師布置下作業時,我心裡就是一陣愁。當我寫作業時,作業本擺在桌上,筆也在手裡捏着,心裡卻在想別的,要磨蹭得很晚才能將作業給湊合完。但是,有一次卻使我印象深刻,至今難忘…… 

  記得那天我一回家就一骨碌爬上椅子開始寫作業,因為作業很多,我要趕緊寫完才能玩,不然媽媽又要說我一頓……想到這兒,我咬咬牙,又加快了速度。 

  ……唉呀呀,怎麼還有這麼多啊?我盯着那剩下的作業滿臉愁容,一輩子我都別想做完了!期末考試也快來了!哼!煩死人了,討厭!我氣鼓鼓地把本子一扔,自己在生那莫名其妙跑出來的氣。身為一個二年級的小學生,為什麼要做這麼多,這麼難的作業呢?我納悶地想。 

  忽然,窗外一個個圓圓的,色彩鮮艷的小泡泡吸引了我。似乎我的心也跟着那五顏六色的泡泡一起飄到那蔚藍的天空去了。我拋下作業不管,跑到窗檯下一看,原來是小夥伴在吹泡泡。我肚子里那隻貪玩小蟲又被勾出來了。這時,我恨不得自己長一雙翅膀飛下去。可是,我轉念一想我的作業還沒有做完呢!媽媽和老師都教育過我們,做完作業才能玩。我猶猶豫豫地走到門口,又退了回來。 

  我重新坐到書桌上了,但是我的心卻依然在和小夥伴們一起吹泡泡,目光也依然停留在窗外自由飄蕩的泡泡上。 

  忽然,我看見我的書桌上站這兩個小人,一個黑着臉說:“快考試了,一定要留在家裡寫作業,以備迎接考試!”另一個語重心長:“考試有什麼?你就確信臨時抱佛腳就能考出個好成績來?” 

  “別吵,我選2!”我大聲地喊到。兩個小人消失了。 

  我心想:第二個小人說得對,我今天寫完了作業,在考試時就能多考出個什麼名堂來?再說了,玩更重要嘛,生命在與運動。作業乃生外之物嘛!此時,在枝頭嘰嘰喳喳的小鳥也好像在對我說:“出來吧!出來吧!外面可好玩了!”我經不住如此大的誘惑,飛奔到院子里和夥伴們痛痛快快地玩了起來。 

  天快完全黑盡了,我們才依依不捨地回家。剛踏進家門,只見媽媽陰沉着臉站在門口:“上哪去了呀?怎麼這麼晚才回來?快考試了,別總玩,多把心思放在學習上去。”“哦。”我心不在焉地回答。“作業呢?做完了嗎?拿來我檢查一下。”媽媽皺着眉頭問。我的心咯噔了一大下,心想:完了完了,媽媽怎麼想起這個來了?哎,有了,我把我寫了的拿給媽媽看,不就得了嗎?此計一生,我便連忙回答:“哦,作業啊,在這在這,稍等片刻。”我故意磨磨蹭蹭地去拿作業,早發現不如晚發現嘛!不過我希望最好別被發現! 

  媽媽拿到我的作業后,開始慢慢檢查。我的心裡像裝了一隻小兔子,不停地撲通撲通跳。額頭上也下起了小雨。心情也慢慢由晴轉陰了。突然,媽媽眉頭一皺,我嚇了一跳,差點從椅子上摔下來。心想:不會是給媽媽發現了吧?果真如此,媽媽嚴厲地問:“你是不是沒寫完作業?”“是。”我低下了頭。“你知道你做錯什麼了嗎?”媽媽用嚴厲的眼神望着我問道。“你知道嗎,孩子。”媽媽的聲音漸漸地降了下來,“你現在不止知錯不改了,你居然貪玩到了這種地步!現在馬上就要考試了,你居然還不收心,還不認真完成作業……你,唉……還不快去把剩下的作業寫完。”我很後悔,後悔當初我沒有聽第一個小人的話,後悔自己沒有認真地寫完作業。我默默地回到房間,認真地將剩下的作業給寫完了。後來發生的事情我已經記不起來了。 

  只記得從那以後,我一回家就開始寫作業。讓我開心的是媽媽的教誨和我的努力沒有白費,在期末時取得了優異的成績!漫長的暑假,握着媽媽賣給我的圓珠筆,開始做暑假作業。短短的寒假,小小的我站在雪地,小心翼翼地抱着一疊本子等着我的姐姐,她要給我講題。

您正在瀏覽: 作業(修改篇)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作業(修改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