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特殊作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殊作業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老師布置了一項特殊的作業——和父母互相說出對方的十個優點。吃晚飯時,這次有趣的交流便開始了。

  我鄭重而嚴肅地宣布:“老師讓家長和孩子互相交流對方的十個優點,要不假思索地脫口而出。首先,由爸爸來發言!”爸爸正用筷子一個勁兒地往嘴裡夾肉,被我突如其來的問題嚇了一跳,毫無防備地被噎得連連咳嗽,看着爸爸那迷惑不解的樣子,我只好把剛才的話又重複了一遍,他這才恍然大悟地點點頭,遲疑了片刻,說:“嗯——,女兒的優點有愛勞動、學習好、愛讀書、熱心幫助別人、活潑、有點兒馬馬虎虎,還有,哦……”爸爸大叫一聲,被我的“飛來橫肉”塞住了嘴巴,我急忙打斷他的話,“要說的是優點,不是缺點。”我一下子從椅子上蹦起來,氣急敗壞地叫道。“我來說,我來說。”媽媽趁機搶過發言權:“我女兒的優點太多了,聰明、有上進心、尊老愛幼、關心別人、愛動腦、心靈手巧、善良、熱愛大自然……”媽媽一口氣竟然說出了十七八條優點,我又驚訝又得意,心裡暗暗想着:“我竟然有那麼多優點。”這時,媽媽笑眯眯地對我說:“說了這麼多你的優點,,也該表揚表揚我了吧。”我早有準備,成竹在胸,一站起來,就脫口而出:“我媽媽,可謂“上得廳堂,下得廚房”,善良、熱情、樂於助人、講信用、敬業、善於思考……”幸虧我及時剎住了車,要不飯菜都涼了,最後還是貪吃的爸爸收了場:“好了,好了,大家快吃飯吧。”原來,他早就對豐盛的晚餐“垂涎三尺”了。

  次晚餐是在溫馨與愉快的氣氛中度過的,家庭“優點交流會”讓全家人都充滿了自信,看到了自己的優點。這項特殊的作業真有趣。

  天津市河東實驗小學五年級:XIAOWANGQI

  

您正在瀏覽: 特殊作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殊作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