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園,環境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園,環境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京城“鐵嘴”周孝正道:“現在是長江便黃河,黃河變湖泊,華北變沙漠。”是啊,今年我們全家去無錫,看到無錫的母親河——太湖,簡直面目全非,以往的太湖流域面積雖然小於鄱陽湖和洞庭湖,但這裡氣候溫和,特產豐饒,自古以來就是聞名遐邇的魚米之鄉。太湖水產豐富,盛產魚蝦,素有"太湖八百里,魚蝦捉不盡"的說法,而現在,湖面上翻滾 着似油漆的綠色湖浪,那味道更不用提了,有一種腐爛的味道,在加上一點腥味,真是比垃圾還要臭,看着湖水,心裡想:以往太湖裡有魚蝦捉不盡,現在有可能湖裡一條小魚都沒有。 

  更令人趕到氣憤的是,有些無錫人在晚上排污的時候,竟然說:“等賺到錢,我們全家就搬遷渥太華。”讓人聽了很生氣,你祖祖輩輩喝的都是太湖水,你死了,當然不喝水了,但你的兒子、孫子還是要喝的。 

  電視上又給出了幾組圖片,看了之後讓人趕到震驚,原本山清水秀的地方,現在變成了一片荒蕪的土地。 

  據統計,全球每年都在變暖,有些冰山已開始融化,要知道一塊冰山可供英國喝50億了! 

  保護地球,人人有責 ,只要我們每天節約一些自然資源,或許我們還來得及挽回地球!

您正在瀏覽: 家園,環境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園,環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