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奇怪的現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怪的現象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這幾天我發現了一個奇怪的現象:我們家裡長得最旺的一盆花竟然有幾片葉子黃了!

  我看着耷拉着腦袋的幾片非常納悶兒:葉子怎麼就突然發黃了呢?是不是水澆多了?還是突然來了地暖,把下面殘留的水煮熱了?要不葉子怎麼會燙熟呢?我帶着疑問給爸爸打電話,還沒打通我就掛斷了,心想:不如先問問媽媽吧!可媽媽也說可能是水澆多了,與我的猜想不謀而合,看來只能問爸爸了。爸爸給了我一個籠統的答案,說:“可能是生病了吧”,哎,跟沒說一樣,看來我只能自己找答案了。

  我站在這盆花前仔細觀察:黃了的葉子一共有三片,而且這三片都是鄰居。我仔細看了看它的顏色:淡黃但看起來不幹,葉片沉甸甸的往下垂,看起來很飽滿的樣子,就像煮熟了的大海帶片我又看了看其他的葉子,一片片就像鐵扇公主的芭蕉扇一樣,顏色翠綠,而又精神飽滿,顯得這幾片發黃的葉子格格不入。

  媽媽看葉子黃了,順手把它掰了下來,剛想扔進垃圾桶,被我要了回來放在餐桌上。我摸了摸她的頸,就像放了幾天蔫了的的芹菜,無精打采,我又看了一下剛才掰下來的葉子的根部,居然流出了又粘又酸又臭的汁液,仔細觀察了半天也找不出原因,於是我上網查了查了有關這種植物的資料。

  看后才知道,這種植物叫斑馬萬年青,我一看還真是這樣,它滿身的花紋真像班馬的圖案,一道道,一條條的。我還發現了它不宜養在室內,如果觸及皮膚還會奇癢難忍,如果誤食還容易中毒。這些都是我以前不曾知道的。我又查了一下它葉子發黃的原因,上面告訴我的原因有四種,一是淋水多;二是缺肥;三是不能在陽光下直射;四是有蟲。看來是勤快的媽媽給它喂多了水,才導致它的葉子發黃的。

  我和媽媽都恍然大悟:哦,原來養花也得用科學的方法,而不能只根據自己的喜好,任意為之,卻不考慮它的習性,結果一定會適得其反的。

  山東東營東營區東營市春暉小學五年級:王道遠

您正在瀏覽: 奇怪的現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怪的現象 暫無評論